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8岁,单身,被催婚:没有谁的中年是容易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8岁,单身,被催婚:没有谁的中年是容易的

2019-11-05 12:00:08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38岁,单身,被催婚:没有谁的中年是容易的

  (图片来源网络

01 

  最近鸡飞狗跳的日子中,看了一个视频《我想和世界谈谈》——第一集的主题是关于留在小城市,还是去北上广的问题

  作为一个两个孩子的已婚年轻人,显然已经没有这样的纠结:

  因为无论做哪个选择,其实已经没有办法只为自己考虑

  家庭孩子事业压迫在身上,你随地滚一滚,家里就会动一动。

  中年老母亲自居,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33岁的中年人,从来不愿意放弃,不愿意退缩,但也经常在某个夜晚泪流满面

  无法回头的日子,所有的妥协,其实都来自于对生活的妥协。

  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群人,那些没有结婚的中年人,也经历着同样的中年,她们就算非常努力,依然被认为人不够完整

  ——因为没有结婚。

  很触动我的是,马薇薇说:

  “在30刚出头左右的时候那个时候,特别会跟亲戚顶。他们如果跟我说,你这个解决个人问题(结婚)了吗?我就直接会说,你都知道是个人问题了,你还问我干啥,你以为是家族问题噻?”

  30岁到40岁里,所有周围的人,都会帮你定义为大龄剩女,而就算你再好,别人也会认为你是寡妇

  想起有人说:中年,已婚的忙成狗,未婚的被催成狗。

  听起来是玩笑话,确实是实实在在的真理

02 

  人这一生,不活在别人期待里,很难。

  我在一篇文章里写:中年女人压力,很大很大。

  一个年轻小姑娘说:不啊,你们中年人活得太累了,该干嘛干嘛呗。

  可是,不是的。那种扑面而来焦虑,是你所无法承受的一切。勇气是什么,勇气只是说说而已。

  我把这个视频,给我一个单身好友看。

  我本来是想给她一点勇气的,仿佛想告诉她,你看,年轻人啊,有那么多无语的瞬间。

  但好友,却在另一头哭成了泪人。

  35岁,在异地,没有结婚,所有人都觉得她是一个怪物

  生在农村女孩子仿佛28岁前,就约定俗成出嫁,然后生孩子,然后进入中年妈妈角色

  但她没有,并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找到那个对的人。

  30岁以后的时光里,她最怕的,是回家过年。对于她的父母来说,她就算赚再多的钱,也像是一个耻辱

  30多岁了,没人要了。

  就算已经9102年,她们依然会觉得,嫁人是女生圆满

  可是,她真的不想嫁人嘛?

  马薇薇在视频里说:

  有一次家里的那个半夜洗澡的时候,忽然水龙头就爆水了,整个水龙头浴室里各种金蛇狂舞你知道吗,然后你又没法修,物业那个时候又没上班,然后你整个人就是崩的你知道吗,你就觉得说天哪我的人生啊,然后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边修,我还穿着睡衣呢,还打了把雨伞,在那里修。然后觉得自己是一只倔强海洋暴风雨挣扎

  她也曾经有过。

  有一次来姨妈,痛到无法起身,浑身发抖,口干舌燥,整个人不停地往下坠。

  她当时想喝一口水,可是身边没有人。她捂着肚子,蜷缩在床边,一边痛得大叫,一边又大哭。

  那一刻,她也真的想过——要嫁人。

  可是,碰到一个对的人,实在太难了。

  至少那个枕边人,是她喜欢的。

  她说:没有碰到喜欢的人,没有碰到那个合适的人,就真的不嫁了。与其以后为了鸡毛蒜皮小事吵到不可开交,还不如一个人涂个清净

  结了婚的中年人,不一定能为生活锦上添花

  不结婚的中年人,也不一定穷困潦倒

  反过来亦然;

  结了婚的中年人,不一定经历着炼狱的生活;

  不结婚的中年人,也未必真的非常轻松

  生活的不容易,从来不会因为你在哪个城市而变得容易;也从来不会因为你到达哪个年纪变得容易。

03 

  人生不过是一边丧气,一边努力向前走。

  回望的如果都不那么美好;远看的也都无法向前走啊。

  Ricky妹妹周岁的那天,我和老陈说:仿佛恋爱的时候还在眼前,一不小心,就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了。

  这五六年里,我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个中年人该有的焦虑:

  为事业的瓶颈,在夜晚失眠过,甚至后半夜惊醒,一遍遍算每个月的利润

  为孩子的教育,大声怒吼过,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暴躁不安

  为数不清的杂事苦恼过;为了婚姻退缩过,也为了很多事情差点白头

  真的太难了。

  可是那又怎样呢?

  在人生境遇里,很少人能够真正理解你。而你,只能自己理解自己。仅此而已。

  我不敢告诉别人,自己很长一段时间,真正抑郁过。

  但人生的那一味解药,只能自己给自己,别人也真的无法感同身受

04 

  跟是不是单身没关系,跟是不是结婚没关系,真的,每个人仔细看,都是一地鸡毛

  我常常在想:

  有没有谁真的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实,并没有谁真的满意

  毕竟人生这一路的修行,上坡路最难,但其实哪一段,都挺难的。

  最后,推荐大家看看十点视频出品的首档年轻人话真人秀节目《我想和世界谈谈》

- END -

  小愚说:

  许多时候,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没有那么容易。

  你所看到的容易,不过是你以为的容易。

  另外:

  小号在做的团购可能是史上最划算赠品多到爆炸,这波菲洛嘉眼霜精华面霜,你一定要买

  午安。喜欢今天的文章记得转发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