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一轮明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有一轮明月

2019-11-05 12:41:4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一轮明月

  心里很乱。突然,听到手机提醒短信声音,心想:准是组长又在催促作业了。拿过手机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是谁呢?这个时候来短信,莫不是又有学生要请假?心里嘀咕着。

  打开信息一看,内容是:白老师,月全食开始出来了,赶快看看吧!不禁心里一乐,是哪个呀?怎么没听说今晚有月全食呢?我赶紧走到阳台边,打开窗子,伸出头去看月亮。今晚的月亮真圆啊,如一轮玉盘挂在空中,那么皎洁,那么明亮,月华满地,大地上的一切都显得朦胧起来,有一种别样美丽韵味。在这个清冷的夜晚,有如此美丽的月亮,真是难得。唉,由于忙碌,我竟记不起是什么日子了,只记得今天是胡家集,看今晚的月亮,可能农历的十六吧。

  忽然又想到那个发短信的孩子,心里温暖起来。想起了前天中午几个孩子抱着方便面我家,说是要热水,我赶紧把早已准备好的热水给他们倒上。喜欢他们这样,与老师自然亲近,他们信任我,说话直接干脆,没有任何隔阂,有时感觉好笑,又有些感动,这是多么难得的童真啊,但愿他们的心灵永远这样纯净无邪。

  记得前一段时间,我们学习了月相的知识后,我布置了一项作业,晚上在家里观察月相,并写一篇观察日记。谁知,那天晚上因为阴天,月亮没有出来,孩子们失望。我暗暗自责自己没有看天气预报就布置这样的作业,真是不该。以后再也没有布置这个作业。

  今晚的的月亮应该称为望月吧,而这个孩子可能发现月亮又大又圆,想起了那天的作业,他可能一时惊喜把望月当成月全食发生了,赶紧给老师发短信,那种发现后的喜悦之情,希望和老师共享急切之情从字里行间和那个感叹号中可以得见。多么可爱的孩子呀!心里越发暖意融融。

  孩子们天真无邪,与他们在一起,心也坦然起来,没有俗世纷争,没有名利烦扰,他们的纯真深深感染着我,好像又回到了幸福童年,好像自己永远长不大,童心依旧。

  想到这里,我给那个孩子回复:是啊,今晚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圆,如白玉盘挂在天空,好美!多谢您的用心,让老师看到美丽的月亮,真的很高兴。你知道吗,现在老师心里也有一轮明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有一轮明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