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形象里,藏着你对生活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形象里,藏着你对生活的态度

2019-11-06 07:00:43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你的形象里,藏着你对生活的态度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215天

  01

  关于生活

  何似:在平凡人生中难免会有疲倦,但那些热爱生活的人,都会将那些疲倦变得不那么沉重。日常琐碎时常很麻烦,但也可以在其中找到生活小确幸

  就像那个独自生活的日本女孩,即使一个人生活,也可以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享受生活乐趣。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都会体现在我们的样子里。

  何似:有一期的《天下女人》里,美国驻华大使夫人李萌是嘉宾,被问到如何权衡事业家庭时,她从不觉得是牺牲,或者委屈短暂回归家庭,她也只是遵从本心,觉得自己做了一次选择,有的是不一样体验

  就如她所说的一样:“独立的女人不以是否工作挣钱为分界岭,而要看是否有独立的价值观和做选择的能力。”

  何似:选择让你快乐的人来共度余生,而不是你必须努力取悦的那一个。人生苦短,一定要和懂你的人在一起。

  02

  关于成长

  何似: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人生有太多的不期而遇。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忘初心,无论遇到什么,都能淡定地面对。

  何似:精读君的终身成长词典词条《841:原生家庭》里提到:我们要知道拥有成成长心态是相对稀缺品质。我们不要对改变原生家庭有过高的期望,就像接受完美的自己那样,接受不完美甚至完全不合格的父母,与原生家庭和解。

  正如东野圭吾小说《时生》中的一段话: “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何似: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现在的遭遇很艰难,但等一天迈过去了这个坎,你到达了更高一境界,回过头来你会发现现在经历的一切都不算什么事儿。当你自己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后,你会发现现在面临的高山阻碍,都是一马平川平原

  有时候我们为自己的现在感到痛苦焦虑,往往都是因为不够努力,想要抛却那些不美好就要靠自己实力。很残酷但又真实一句话:“当你弱小的时候,会感觉世界对你充满恶意;当你强大了,世界对你展颜欢笑。”

  03

  自我反思

  何似:人们也说,失败成功之母。失败了不重要,能够在其中找到经验应对下一次的挑战,才是最重要的。

  何似:商鞅当年在秦国上下推行变法,为了取信于民,他命人在咸阳城南门外立起一根三丈的柱子,并下令,谁将此木搬进北门,立刻赏金50,人人都觉得这是可笑且不会兑现的行为艺术,但一位壮汉完成了,而商鞅也言出必行。从此,新法的推行受到了大家支持

  让人们觉得你值得信赖,在人际关系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何似: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一定人人都会珍惜这份公平。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1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