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别和人说,避免惹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别和人说,避免惹祸

2019-11-06 23:15:06 作者:一凡 来源:鸡汤心语 阅读:载入中…

这三种话,烂在肚子里也别和人说,避免惹祸

  一样美文,写给不一样的你,百万家人在这里等你。点击上方蓝字“正能量心声关注每天为你提供大量经典美文完全免费,请放心关注!

人活在世上,说话,是人的本能会说,是人的本事话说出来让人舒服是一种高情商懂得看破而不说破,人生智慧会说话的人,走到哪里都受人欢迎不会说话的人,走到哪里都招人烦。如何把握好说话的技巧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探究怎么把话说得有度有分寸需要我们不断再三思虑 生活中这三种话,烂在肚子也绝不对人说,避免伤人伤己,惹祸上身 01、狂话——狂妄自大 社会上,有一类人,总是以一副高高在上姿态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说话从不考虑他人的感受说话从不分场合乱开玩笑仗着自己有点地位欺凌弱小仗着自己有点能力打压他人。 这种人,说话从不经大脑为人狂妄,不但处处招人厌烦而且会招来嫉恨,时间久了,人人都会远离! 02、虚话——信口雌黄 生活中,有一类人,喜欢无中生有乱嚼舌根,把他人的痛苦当成他耻笑他人的话题一点捕风捉影的事,就被他添油加醋,信口胡言 深知,信口胡言的话,一旦传到他人耳朵里,不仅破坏自己在他人眼里的形象并且会给自己的招来祸端,自找麻烦

   

 03、谗言——挑拨离间 人活着,人品第一。即使他人再不招你待见,也不要做挑拨离间的小人望谨记,隔墙有耳,话不要乱说。无论你与谁讨论他人的不足抑或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都是一种自毁印象表现都是一种情商低的行为 再者说,人心肚皮,你真的敢保证那个听你说他人坏话的人,就不会把它说出去?就不会把它传给他人?知道难听的话,一旦传到当事人耳里,你的处境将会很尴尬无异于挖坑给自己跳! 老话常说:饭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说。因为乱说话,很有可能会惹祸上身。一旦说错话,你的处境将会举步维艰 做人理应守住心,管好嘴。什么场合就该说什么话,切勿不知分寸,乱说话。会说话,才有好人缘,遇事了,才有人肯伸出援手乱说话,只会招人厌,到处树敌,遇事无人问津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