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着光影快乐地向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顺着光影快乐地向前

2019-11-07 12:33:09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着光影快乐地向前

  一早起来。

顺着光影快乐地向前

  小宝拿着她那字卡爬到爸爸床上。宝爸说:“还不去刷牙,洗脸?”

  “我读下字卡先,老师说背得出来有奖励”小宝边说边拿出字卡。并要求爸爸陪她一起看。宝爸一张一张的出着字卡,小宝一张一张地念着。很少参于小孩学习方面的宝爸,给震惊到了。“这小家伙,才上了半学期小班,已认识那么多字了。”宝爸边出字卡边抬头对我说。:“是啊,她学校回来就很用心地去复习,她说她要做个好学生呢!”我自豪地说。小宝听后也兴奋道:“对呀!我老师夸奖我呢!说我很快就可以当明星宝宝啦,我回家要认真复习,老师会表扬我的。”

  小孩的内心真的很容易满足,你一个小小的夸奖,一张贴纸一个眼神,她都能开心一整天。你一个小小的认可,她就会很认真地去要求自己做到更好。

  宝爸他内心是比较认可这个小女儿的。因为大女儿以前上学时太过胆怯,到现在还是见了老师像老鼠见到猫。

  记得大宝幼儿园时,因为性格比较内像。给她老师批评了几次,就不再想去上学了。因为心里害怕,导致老是想上厕所,去看医生。医生说,是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那个学期不得不休学了。对此, 我们也表示无奈

  我辞职了专职带她,培养她的自信,慢慢地教她感兴趣的事,让她知道自己是很棒的,才渡过了那段焦虑期。

  小孩的心很纯洁,装不下一点污染适当的表扬会带领着他往好的方向牵引,就如那一缕光,他能顺着光影快乐地向前,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