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制度的执行必须符合民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制度的执行必须符合民意

2019-10-18 09:17:4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制度的执行必须符合民意

  制度执行必须符合民意

  我所在小区大门朝外是一条双向4车道马路,由于不是主干道,电子探头比较少,于是大多数车辆都会轧双黄线转弯或掉头,行人们也都是就近横穿马路,只不过早高峰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

  也不知是哪一天,马路中间突然装上了护栏,所有的行人和车辆都没法随意横穿,只能绕行到路口。可当人们要求执行规矩,所有人都不得不遵守交通规则时,马路上一下变得拥堵起来,特别是早高峰堵的水泄不通大家对这个护栏的安装也是怨声载道大概是第三天,护栏又悄然无息的被拆除了,于是大家又回到了不受约束状态,而马路的拥堵却得到了缓解

  执纪规范必须有制度作为保障。当前,交通车祸成为现阶段的主要杀手,每年有许多人命丧于此。因此,在交通执纪上必须上紧发条,严格规范交通规则的纪律要求,从每个行为的规范到责任事故界定,都有详细的制度规定后盾,每个人必须要认真遵守,必须从严,才能确保交通的顺畅安全

  制度的出台必须体现民意,便利生活。当前,制度要求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每项制度从开始到执行,有一个可行性论证过程。在制度规范的同时,确保所有人员都能做到步调一致动作一致,排除掉人为的破坏制度后造成的消极负面影响。在制度的执行过程中,必须要体现民意,体现大多数人的合理合规意志,化以前的不便利为现在的便利,让大家拍手叫好

  事与愿违的制度必须得到有效纠正。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制度都是一步到位的,它需要一个试点、论证、修定完善到执行的过程。所以,当上述的规范交通规则的护栏安装后,反而违背了原本规范好人民出行,方便大家出行的初衷,还不如原来没有的好。有规范的约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当这种约束成为束缚人民出门的一道枷锁时,就应该毫不留情地更改,甚至是取消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