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9-11-09 10:57:51 作者:赵维、李琪敏、任悦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学院间的辩论赛又一次举行

  陈述观点

  每场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思路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提出自己的观点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部分,共有12支队伍参加。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较为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复赛阶段,每个辩手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为自己的队伍增光添彩.

  本次辩论赛持续近一个月,比赛过程紧凑而不失深度激烈而不失风度,辩论的目的效用,正是为了尽可能地消除由于个体理性群体理性的有限性所带来的难以避免的偏狭和独断,从而尽可能地保证认知决策合理性。对于各位辩手而言,以辩明理,以论促学,敢想,愿思,凡事存疑,思而胜之,这同时也是一次和其他辩手思想博弈语言的交锋;对于观众而言,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视听盛宴

  评委现场评判

  回首诸位辩手的从初入赛场时的略显畏怯到最后的如鱼得水,一腔热血,一片言辞,一番成长,其过程不禁使人钦佩与赞扬。每场比赛,现场观众无不惊叹:“好不精彩!”。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智能工程学院辩论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

  辩论赛现场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医学人员工作热情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实践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智院的风采

  (撰稿:赵维 摄影:智能工程学院宣传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