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2019-11-07 09:10:3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晚上,带着孩子老婆出去搓一顿,选择了一家自助餐厅。人均消费88元。进去后,装饰富丽堂皇感觉高大上食材上,从酒水饮料瓜果蔬菜,从海鲜肉类到小吃主食,真是应有尽有

  家中的儿子非常爱吃虾,在他的眼中,所有的琳琅满目都不存在,只有鸡尾虾才是他想要的食物。真不怕他人笑话,在儿子的手忙脚乱中,自己的餐桌前只有一堆高高的虾壳,还有他埋头在虾堆中不亦乐乎的吃像。爱人和我看着他,对视的眼睛中都笑了。

  吃饭的时候想:你我在自助餐厅寻找自己爱吃的东西时,就如同你我在这大千世界里找寻自己想过的生活一样,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人要学会取与舍。有所得有所不得。小到超市中买东西,比如一盒牙膏,在各类品牌中,甚至是同一品牌的不同品种中,价格也是千差万别,只要自己认真,总能找出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一盒来。大到人生之路的选择上,人生之路千万条,所走之路只有一条,在千万条路中,选中适合的一条。在生活工作上,人总是在不断地做着取与舍的选择,选择自己所要的,甩掉其它的,这就是取与舍的艺术

  选择贴合自己的最佳方式。在这取与舍的过程,就是自己选择的过程。条件好的,可以住洋房跑车,条件一般的,则只能骑着电动车上下班,但都把生活往后延续下去。当然,要选择一条最贴合自己实际的最佳路线,不委屈自己,亦不过高要求他人,贴合自身实际就好。

  在自己的生活方式中品味人生人生路上如果是从起点延续到终点的一条直线,则生命中精彩部分都只是昙花一现,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平淡平凡中渡过的。我们都要在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中感悟平淡,在必要的时候也要激荡一下生命浪花,更要学会在平淡中细细品味人生。随着生活阅历增长,在为家庭工作的打拼中,不断积淀自己的厚重人生,平稳顺利地走过人生的每个历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