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珍藏在记忆中家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藏在记忆中家的味道

2019-11-11 08:56:5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藏在记忆中家的味道

  珍藏记忆中家的味道

  就各地餐桌上的美食而言,窃以为还是咱老家更胜一筹(不带任何偏见)。在不同的喜庆日子里,任你走亲访友到谁家,桌上自是那清一色的炖钵炉子体面大气又不失排场鸡鸭鱼肉,腊猪蹄排骨等围桌而置,沸汤滚滚,热气腾腾客人尚未就坐,香味便已在屋里弥漫开来,挑逗着每个人味蕾,再配上几道开胃小炒,一桌丰盛大餐便呈现众人面前,可谓是荤素适当冷热相宜

  大家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好不热闹,末了,再端上几份洗净的青菜放进钵里,让青菜肆意吸收汤汁精华后,夹上一筷放进嘴里,美味更是不必言,这就是向往的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体现柴米油盐中。看到一则小品,过年夜里,一个打工者来到了一家不起眼饭店吃饭,一连三便把自己手中的饭重复热了三便,好好的米饭成了剩饭,这还不算,还需要饭店的两口子现场聊天,最后聊天成了两人的争吵了。但是,打工者却三下五除二吃完了手中的米饭,要再来一碗,并说,自己小时候吃饭,家里就只好剩饭吃,在自己吃饭的时候父母也总在身边不停的埋怨,最后都是争吵,这就是家的味道。

  没有这些东西,在春节夜里,自己一个人飘在他乡,还真吃不下这碗饭。家的味道就是体现在自己小时候家中的柴米油盐中,体现在父母的唠叨中。

  家的味道塑造了我永远淳朴务实特征。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也在农村的摸爬滚打经历磨砺了我坚强品性,在家乡青山绿水环境中,教育了我要像大山一样坚强,在家乡的农田山村溪水沟畔,锻炼了我务实淳朴的作风,敢于吃苦,乐于贡献的坚强品质,这是在实践中锻炼得来的,也是在儿时的环境中塑造了我好的品质。

  家的味道停留在永恒的记忆中。随着年龄增长,家乡的场景已经离我渐行渐远,但是在家乡儿时的回忆却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中。但是不管自己身处何时何地,在不同的生活转换过程中,在自己的梦回一角,时常梦见自己儿时的场景,好像自己还在农村老家的点点滴滴,还能看见父母在田间地头劳动耕作的场景。

  虽然时间已经远去,现在的高楼大厦取代了儿时的农田山村,车水马龙的场景取代了儿时的土路自行车,但是儿时的成长过程中带给我的快乐童年是永恒的,在农村成长时锻炼的好作风、好品质将一辈子激励着永远向前,走向远方的征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