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篮里也可以阳光满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菜篮里也可以阳光满满

2019-11-11 14:00: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篮里也可以阳光满满

  下班了,带着急急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午饭的事。脸上应该是沉重,在小区的下坡处见到了我熟悉陌生的一张脸孔:一个中年的菜贩。熟悉是因为经常见到他,陌生是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也不了解他的生活状况。他长得相当高大容貌还算端正。不过,我愿意偶尔在他的篮子里挑些必要蔬菜,而他总会说:放心,菜不错,满新鲜早上搞来的!

  不过今天我无须买菜,但是见到他的样子却心头一震:为什么他能够天天阳光满满地挑起菜篮行走在人群之中?他的样子还挺斯文,或许年轻时也曾经读过书,甚至在自己小时候作文里宣誓将来要做一个……家,应该不会预料到今天他只是做了一个普通的菜贩。我想,应该是对生活的认可满足。在这样的心情下,即使每天卖菜而有所得不也应该感到喜悦吗?或许,只是因为今天生意还好,许是因为今天没有城管驱逐……或者,他原本有过成功,只是现在已经不属于他。或者他根本不会去想卖菜之外的任何事情……一路上那中年汉子微笑始终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我赶回家烧饭,至少说明生活还有规律,而他不可能像我一样按时吃饭,大多数时候午饭应该将就着吃点东西。他的收入应该不是值得高兴数字,或许还在租来的房子里寄居。可是即使这样微笑着过一天不也很好吗?

  我也可以微笑着走过街头、人群,放松自己的心情的确是简单的,只要你愿意。我们在每天对自己说:微笑着过一天吧,因为生命里的每一天都不再重来!一个卖菜的汉子用他的笑脸告诉我:即使站在地处,也可以微笑着向上看,如果站在风景绝佳处,岂不更应笑着去看吗?谢谢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