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掌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要掌声

2019-11-12 09:54:1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掌声

  今天,孩子们给我送来了一片掌声……之前教室里一片安静。他们都静静地看着我在黑板上写一个“悬针竖”,我夸张地把运笔的每个过程粉笔表示出来,他们看得也格外认真。终于,一个有模有样的悬针竖出现了!刹那的寂静之后,一阵热烈的掌声给了我一份感动亲爱孩子们,给予了我一种幸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人像你们这样给予我鼓励了,也不记得几何时我拥有过这样的掌声。本来,我是想用一个小花招刺激一下你们的注意力,因为就在刚才我故意把笔法写错,你们还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写错了,没有运笔;起笔不对……到底该怎么该怎么写“悬针竖”呢?那么这下如果老师对了就用最好的方式鼓励我一下。你们果然守信,在我的悬针出世以后就享受到了这美丽的瞬间。

  我感动的不仅仅是你们给予了我鼓励,而是你们学会肯定并且赞美别人。哪怕他(她)比你弱,只要你能够肯定他(她),就是自己的一种进步。记得开学不久的课堂上,有些同学答错问题时,课堂上总会爆发一阵针肆无忌惮嘲笑。我静静地看着你们天真脸上还洋溢着快乐,丝毫不知道那样的笑声对别人是一种伤害。我等你们安静下来再说:同学们,你们喜欢被别人嘲笑吗?

  “不喜欢”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回答

  “那么,自己不喜欢的方式别人也会不喜欢的。老师希望以后在同学答错以后再也不要听到刺耳的笑声了,嘲笑别人的笑声是不美的。知道吗?”

  “好!”几乎是出奇整齐而又异口同声的回答。

  后来,那种大规模的嘲笑声就越来越少,有时有人忽然爆发出那样的声音时,就会有人说“嘲笑别人的笑声是不美的。”那时,我心间充满欣慰。因为,你们不光是记住老师的话,也开始考虑同学的感受了。

  钱静、夏双阳等同学读书、识字能力比较弱。常常连简单的字认读也有困难,可是多少次,你们却给予了她们鼓励的掌声。因为,我说过,困难的同学我们应该给予她鼓励的掌声。而学习优秀的同学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赞美的掌声。在你们的鼓励下他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回答问题的声音大多了,举手也能举得高高的了。老师由衷地高兴呀!而查震南、刘志健等同学在大家的赞美中越来越自信了。

  开学以来,我们的教室里响起了一次次的掌声,从中我感受到你们的心变得开阔了,学会正确地看待别人了。没有想到今天你们居然把它送给了我。这一份美好记忆会在我的心间留存。更希望在刚刚开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掌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