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所适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所适从

2019-11-13 07:16:5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所适从

  无所适从(501字)

  文/宋劲

  董事长老孙刚去台湾不久,牛二应聘进了他在大陆的一个厂里门卫。这厂子暂时由孙公子打理。

  一天,一辆豪华小车要进厂区,牛二跑出来拦住轿车。他对车里的人喊道:“请您到值班室做个来访登记。”

  这时,轿车门快速地打开,窜下来一个浓装艳抺的女子。她双手叉腰,对牛二大声喝道:“你狗眼长哪去了,本小姐的车你也敢拦?”

  牛二立正后向她敬礼,然后不慌不忙地说:“这是厂规,任何人不得违背。”

  女子还想发威。这时,只见孙公子走了过来向牛二喝道:“你瞎眼了,不见她跟我长得像吗?她是我妹孙小姐,快放行。下次再这样,小心我开除你。”

  牛二听了只好跑去乖乖把门禁打开。

  一个月后,一辆很普通的轿车要进厂区,牛二跑出来拦住轿车。他对车里的人喊道:“请您到值班室做个来访登记。”

  这时车门缓慢打开,下来一位老者,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牛二,点了点头,从从容容地走到值班室做了登记。

  车进厂后,牛二看了一下刚才老者的来访登记,吓出一身冷汗,哎玛!原来是孙董事长回来了。刚才一幕要是被孙公子看到,非开除我不可。

  又过了几天,牛二当班时看到孙董事长的车又徐徐开来准备进厂。这次牛二学精了,他马上打开门禁,车子在门口迟疑了一会儿才开了进去。

  第二天,牛二就被解雇了。

  牛二不知道,董事长刚好与孙公子相反,他是个最讲厂规的倔强老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所适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