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隆狗杀人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克隆狗杀人事件

2019-11-14 11:31:10 作者:橘且、靳锦 来源:GQ报道 阅读:载入中…

克隆狗杀人事件

  后记一年前,我的同事小吴报了”宠物克隆“这个选题,当时还属于新奇事物。现在大家能在各大媒体看到相关报道,克隆已经商业化,不再是只出现科幻小说中的事情。我在想,这些会引发什么样的故事呢?会重新塑造人与宠物之间的关系吗?如果说人们之前对亲密关系的认知建立在排他的、长久的共同经验上,克隆会改变这一切吗? 

  没错,”黑玻璃“这个栏目名字灵感来源英剧《黑镜》,但照搬原名会给我极大压力——我复制不了原版的好内容。于是就有了个这个山寨的名字。但初衷类似的,借助一个虚构的故事,讨论科技与人的关系。

  本栏目将会以图像小说形式表达前科技与人的关系。它将以现阶段一个或几个科技手段为灵感,讲述一个由此延展开来的故事。故事中的科技并不一定完全现实、或者被应用实践,它被推到某种极端,试图去讨论人可能会面临的伦理、关系、存在议题;该栏目还会讨论新媒体形态对人的影响

  因为不是基于报道或者采访,我也只好说一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有科技bug,欢迎随时指出。

  如果你对此栏目有任何建议,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发邮件给我。

  你看到这里肯定足够聪明,一定能找到我的邮箱

  我们下期见。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彩蛋,送你一个彩蛋

  绘制:橘且(张楚婕)

  脚本:靳锦

  编辑:李颖迪

  运营编辑:肖呱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克隆狗杀人事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