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10篇

2019-11-13 23: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10篇

  《饲养栽培图鉴》是一本由[日] 有泽重雄 著 / [日] 月本佳代美 绘著作,后浪丨四川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0.00元,页数:3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一):感受大自然之《饲养栽培图鉴》

  lue编辑

  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这是我们人类天性。就连当今的政府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足见大自然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我们的下一代也是我们社会发展前进的希望,如果能够从小就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和大自然友好相处无疑是一件意义深远事情

  对于家长们而言,如何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德智体美劳这些方面得到全方位死角的发展,这是一个时时刻刻都在思考问题孩子们虽然在学校能够得到老师引导教育,但是回到家里家长们一样也不能松懈家庭的教育同样重要。在让自己的孩子完成学业基础上能够适时参加各种亲近大自然的活动,如露营,郊游甚至野外探险等都是不错选择。通过这些途径都既能够让孩子们开阔自己的沿街,也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

  但是以上途径不可能每天都能够实施,不可能天天都带着孩子去露营或者去旅游,家长们也没有这个时间精力陪同,而且孩子们自己也要上学等。如何能够找到一个能够天天在家就能够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方法那岂不是更好?

  针对这一需求,在家进行栽培和饲养小动物成为了时下很多家庭的选择。孩子们通过与家中动植物相处也能够获得很多乐趣,如果孩子能够全程参与的话那还可以感受培育生命责任感使命感。但是如何能够让孩子能够掌握栽培日常之物和饲养常见动物的方法技巧,仅仅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远远不够的,因为这种言传身教往往到最后是一个孩子被动接受过程

  今天带来的由后浪出版公司选题策划,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来自日本的有泽重雄和月本佳代美共同编绘的《饲养栽培图鉴》一书就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主动学习栽培饲养技能机会

  孩子们通过本书图文并茂内容浅显易懂文字能够迅速找到栽培饲养的技巧,能够更高效率地进行实践。例如孩子们在童年时期比较喜欢观察青蛙,一蹦一跳的相当可爱,但是如何将一只青蛙从最初的蛙卵饲养培育称蹦蹦跳跳的小青蛙,这就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情,但是这个参与的过程却是非有意义的。在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用了两页的篇幅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蛙卵到青蛙的全成长过程进行了再现

  孩子们通过本书的阅读学习可以掌握很多关于栽培饲养的技巧,更能够在查阅的过程中初步掌握一些主动选择学习的意识。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将书中讲述的这些小技巧亲身进行实践,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二):关于种植花草、养萌宠的指导

  关于种植花草、养萌宠的指导书

  我们常常对动植物世界充满着好奇,但没有细想过它们的生活习性,对于如何照顾好它们,确实了解的不多。每次好奇的把动植物带回家,往往养到半截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变得无从下手,它们的结局往往是不尽人意的。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情况,为了这些麻烦问题,感觉有些无从下手。这个时候,最需要一本动植物秘籍来解惑。

  《饲养栽培图鉴》是一本图文并茂的种植花草、养萌宠的指导书,里面涵盖了各种小动物的养殖过程、各类花草的栽培过程,给你一个机会去了解它们,走进它们。相信当你读了本书,同样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萌宠,找到自己喜爱的花草,找到属于你的生活小乐趣。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养花养萌宠也可以很有趣

  饲养与栽培的意义,就是动物和植物的生命掌握在你的手中。从了解动植物的习性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萌宠和植物,找到你的生活小乐趣。用心去懂它们,细心照料,动植物充满朝气。亲手种植你心爱的花草,也就得心应手了。

  《饲养栽培图鉴》包含两个部分,饲育:狗、猫和其他小动物、昆虫等、鸟、鱼•蟹等,栽培:草花的培育、蔬菜•香药草的培育。简单的文字加简洁明了图片描绘着动植物的点滴瞬间,通俗易懂。参考着每一个小细节,相信你也可以成为动植物的好主人。看到萌宠和花草茁壮成长,心里一定是美滋滋的。

  带孩子认识大自然,从饲养小动物、昆虫开始。猫、狗、兔子仓鼠乌龟蜥蜴蝌蚪螳螂蟋蟀、瓢虫、蚂蚁蝴蝶鹦鹉鱼类、花草等,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养。参考书详细的饲养和种植方法,孩子的自然课将会变得丰富多彩。培养孩子的爱心,从养小动物开始,我们也可以做好。孩子的最怕的自然作业,多了精彩的一笔。普及动植物科普知识,有了本书,感觉容易多了。

  读了书中的一部分内容,感觉蛮有趣的。动植物的生活日常,清晰可见,我们和动植物的距离瞬间近了,和孩子的距离也近了。花草平日里出现的各种小问题,总于找到了解决方法。原来觉得不好养的花草、小动物、昆虫等,也可以试着养,感觉蛮好的。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三):电子宠物普及之前,饲养宠物必知的常识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电子宠物对人类的吸引力被放到无穷大。但目前多数人仍以饲养活宠物为主。当然也包括想要参与进来的人们,在蠢蠢欲动找机会下手。迟迟不行动原因之一是对宠物习性不太了解,即使饲养过好几年的人也未必尽知个中诀窍。那么怎么才能饲养好?

  《饲养栽培图鉴》具体举例狗、猫和其他小动物、昆虫、鸟,以及鱼蟹等的养殖方法,作为检验实践的标准对照正确方法,防范各种因饲养带来的不便,不失为享受宠物乐趣以外,保护自身安全有效对策

  从如何挑选合适的宠物、怎么为宠物取好名字、饲养笼和食器的配置,再到疾病发生时的救治繁殖、失踪以及死亡的处理,整个过程分步骤详实的提供比对信息,使饲养工作毫无压力。掌握宠物生长关键点,并突发状况应对要点,就是我们接受宠物要做的。

  饲养基本常识

  饲养幼小动物之前知道它长大的样子比较好。养宠物时不仅不能使宠物叫声臭味、毛屑扰邻,而且得教宠物懂得社会礼仪,如看到人就想攻击、没来由的乱叫等是失礼的。家里有过敏体质者则不宜养宠物,另外野生、受法律保护和外来动物都不宜饲养。

  宠物取名按照毛色花纹纪念日性格和叫声来取。食器用中性洗剂洗净后,浸入稀释后的漂白水中静置2小时消毒。自来水冲洗完饲养笼用热水烫过后晒干。饲料开封后放进密封容器冰箱保存健康方面搭配多变饲料可避免偏食,测体温应放入肛门处,送宠物去医院记得系上牵绳或用携带笼。

  了解宠物习性

  挑选宠物的一般方法是看体型清洁精神状态——体型不能太瘦、耳朵肛门处很干净,以及精力充沛。了解宠物习性是在辨别其所属种类前提下,注意饮食宜忌,根据习性设置饲养方案和它们的行动规则。如狗喜欢结为群体,猫喜欢单独生活,猫狗同养要划分各自的势力范围

  对狗而言首要的是改正喜欢咬人的习性,但对猫而言重要的是纠正爱捣蛋的顽劣秉性训练的方法一般都是当场斥责,且用坚定口吻说出“不可以”“听话”这样简单重复指令。而当它们做得好时要学会赞美。训练宠物只要耐着性子反复教,总是可以学会的。

  特殊情况应对

  猫和狗的妊娠期大约2个月,此时要准备生产纸箱,喂食专用营养配方饲料。母狗每胎1-6只,母猫每胎4-6只。狗幼崽4-6周断奶,猫幼崽7周左右断奶,一年后长为成犬、成猫。宠物经常会出现疾病,要经常带其与兽医见面熟悉,定期预防注射。喂猫狗吃药,先将药片放在舌根处,双手使其嘴巴闭合,便可吞咽。

  如果不希望宠物繁衍可在其成年后做相应手术。为防止宠物迷路,可以给其挂上识别牌,写上饲主电话。搬家后头3天暂时不要让其外出。宠物走失先不要着急,可以去宠物收容中心看看,或者张贴海报办法寻找等。宠物的生命有限大体型者无法自己处理,可以联络环保单位咨询宠物医院。

  《饲养栽培图鉴》不仅介绍常见家养宠物,还有各种有趣小昆虫、花草的种植饲养。怀抱亲密接触大自然的企图,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与动植物开展生命与生命的对话,在互动中学体谅,人们或许会反思自己的社会生活。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四):别相信,“把*带回家,剩余的事情,交给它”这句话,关键是你,考虑清楚了吗

  人类与宠物的情谊,已经延续了上千年。从共同劳作,到温暖陪伴,它们成功融入了人类的生活,俘获了人类的心。

  我们曾读到过企鹅Dindim每年游上八千公里回到它的救命恩人居住村子,陪伴老人新闻故事

  也曾在电影院看着电影忠犬八公》默默感动流泪;

  也会为詹姆斯自从遇到了他的流浪猫鲍勃,从而改变了自己命运的故事而称奇。

  如果你刚好是一位想迎接一位新的家庭成员回家的人,不如和我一起,先翻开这本,由日本作家有泽重雄所编撰的《饲养栽培图鉴》,了解一下,在迎接家庭新成员之前,该做些什么吧。

现在真的是适合养宠物的时候吗

  有的人,通过宠物,改变了人生,如同詹姆斯和他的流浪猫鲍勃;

  有的人,听信了“把*带回家,剩余的事情,交给它”这句话,直接把宠物带回家,却引发了家庭大战

  都是养宠物,两者的反差,确实有些大。

  不如先诚实地让自己回答几个问题,才能分析出,当下,是否是适合养宠物的时候。

  问题一:宠物也要进餐,特殊时期还不止一日三餐,你能早上自觉地早起吗?

  当我们还是需要极小心照顾的小婴儿时,父母未曾有过睡懒觉的机会,年幼的宠物也一样,而即将饲养它的你,就需要如同照顾婴儿般细心照顾它,陪它渡过最初的新环境适应期和今后漫长的早起岁月

  无论是动物,或是植物,当它们成为家庭中的一员那一刻起,它们的生命,就交到了你手中,并且照顾它们,是一件全年无休的事。

  问题二:你是一个不习惯说明书的人吗?

  一般家庭,都是照着自己的想法来培育家庭宠物,或许有的人认为,就算培育方式算不上最科学理想,但宠物们的适应力都很强,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往往结局,却是让人抓狂的。如果从来没看过宠物“说明书”,那么,可能当下,你还不能胜任这“饲主”这个角色

  问题三:喜欢的东西,马上就想得到吗?

  当下喜欢,不假思索就买回家,热情之后的结果就是,家里的东西越积越多,当初喜欢的东西也落上了厚厚的灰尘。对于物件来说,清理掉就好了,对于有生命的宠物,你将打算怎么办呢?

  问题四:你自己居住的地方,是你亲自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吗?

  家里每增加一位成员,生活用品就会增多居家整理,打扫卫生,保持优良的居住条件,这些,你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吗?活泼的新成员到家,好奇会产生许多意外,你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这些它给你的“惊喜”或“惊吓”?

  如果这些问题,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那么恭喜你,你一定会很细心地照顾这位即将到来的新成员。

新奇宠物,别信广告,信法律

  普通人一般都只会养猫、狗、爬虫类作为自己的宠物。但我们也知道,对于那些,不是普通人的明星大腕石油国王贵族,养只老虎当小猫,养只猎鹰当鹦鹉,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新闻。

  普通人拥有一只不同寻常的宠物,确实既满足了些许炫耀虚荣心,也满足了养宠的目的

  比如,近些年来,很多人将蜥蜴作为宠物饲养,却并没有考虑过,饲养这类动物,有可能触犯野生动物保护条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我国所有的蜥蜴,都属于保护动物,只是保护的级别不同而已,而根据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在未获得林业部门同意的情况下,私自饲养保护动物,可以算得上是违法行为

  有些宠物店,还会出售一些外来物种,由于这些特异动物的生活习性或饲养方法无法寻找到相应的“说明书”,甚至生病时,宠物医院也无从救治。所以,对于新鲜奇特的物种,哪怕宠物店的广告再诱人,它长得再可爱,也不要任意就带它回家。

  人类,本来就是一个充满着情感的动物。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越来越陌生,戴着的面具越来越厚重,也越来越不愿意去了解别人。

  忙碌之余,许多人选择了宠物的陪伴。而宠物也有感情,能感受到真实心意与隐藏的恶意

  愿饲主的仔细权衡,换来萌宠的一生陪伴。

  《饲养栽培图鉴》读后感(五):饲养前一定要知道的几件事

  据说,如今猫狗双全才算人生赢家。每天回家吸吸猫,撸撸狗,简直快活神仙

  当下很多人正在面临人际关系疏离,拥有一只宠物、养花种菜是现代人治愈孤独感的极佳药方

▲ B站网红萌宠:花花与三猫

  “血槽已空”“好阔爱”“承包”“太能吃了吧”……每天守着宠物博主更新视频,看视频还要配上弹幕,日常吸一吸身心极度舒适,就连许多没有养宠物的人,也逃过不过“真香”的真理。

这是生活中的你吗?

你适合饲养小动物或栽培植物吗?

  Q:不妨先来做个小测试,回答下面1~5题,把分数相加,测测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饲养或栽培的生活了。

  1.早上可以自己起床?

  YES:2分

  O:0分

  2.开始玩电子游戏前,从来不看说明书?

  YES:0分

  O:2分

  3.喜欢的东西,马上就想得到?

  YES:0分

  O:2分

  4.自己可以把抽屉整理得井井有条?

  YES:2分

  O:0分

  5.当仓鼠开始繁殖,就想把它们放生?

  YES:0分

  O:2分

- 评分 -

  10分

  一定会很细心地照顾小动物和栽培植物。

  6~8分  想要饲养或栽培,还得多多加油!

  0~4分 在决定饲养或栽培之前,要先诚实评估自己是否有能力。

  如果你达标了,只能说明你具备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距离成为合格的饲养者,还差得远!

▲ 图:知乎@我滴天怎么是真名

  知乎上有一条多达7万浏览量的提问“有什么事是你养了宠物后才知道的?”

铲屎官一身伤,喵大王开心了给你一爪子,不开心了给你一嘴巴。from 匿名用户金毛不一定都是天使!在养二傻之前,一直以为金毛又乖又萌又懂事,每个都是大暖男,然而养它的这两年真是一把辛酸泪说不尽啊!from 你算哪块小饼干仓鼠好可爱,但是怎么都不让我摸啊!from 我是黑暗料理王他的离开远比你想象的难受的多。 from solace

  不仅饲养者的回答五花八门,字里行间还夹杂着无奈、惊讶、悲伤......五味杂陈的复杂情绪。

  从相遇开始,挑选、培养、成长到最后长眠,无论时间长短,这一段与动植物相伴的过程中,会遇到多少你想象不到的问题。

  在畅销日本30年的《饲养栽培图鉴》一书中,开篇就由衷建议,有意饲养动物或栽培植物的人,在开始前一定要想清楚。

饲养栽培图鉴9.0[日] 有泽重雄 著 [日] 月本佳代美 绘 / 2019 / 后浪丨四川人民出版社

  如果你无法做到书中提到的下面几点,建议早点放弃饲养或栽培的念头。

1.没有饲主的照顾便无法顺利存活

  虽然动植物离开栖息地仍具备生存能力,但是当我们把它们养在家里,等于改变了它们习惯的生活模式。这时,如果没有饲主妥善的照顾,它们是很难顺利存活的。

2.小时候好可爱, 但是……

  任何动物幼小的时候都非常可爱,千万不要因此而冲动地带回家饲养。要对它们长大后是什么模样有概念,如果自认还会继续爱它再决定饲养。

3.维护动植物的健康是饲主的责任

  动植物不会说话,因此主人更要每天细心地观察。如果有任何异状,最好立刻带到动物医院看诊。

4.教宠物懂得社会礼仪

  如果自己饲养的宠物看到人就想攻击,或是没来由地乱叫,一定要好好教育。在教宠物具备社会性的同时,主人自身也要懂得承担社会责任。

5.避免长时间不在家

  动植物物没有饲主的照顾是很难存活的,因此最好要避免长时间不在家,而任由它们自生自灭。譬如有宠物的家庭就不宜作长途旅行,这是饲养之前就该有的认知。

6.要陪伴宠物到最后

  有的人半途不想饲养了,会将宠物带到河边、湖边或山野去丢弃。饲养宠物千万不可凭一时冲动,并且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不负责任地丢弃生命。饲养宠物时一定要有陪它们到最后的信念。

  所以,照顾动植物是全年无休的工作,饲养者必须肩负起责任,而非力不从心时推托给他人。

饲养与栽培等于掌握生命,我们不单只是为了从中获得乐趣,更重要的是要给动植物不离不弃的承诺。——《饲养栽培图鉴》

  如果你做好了准备或者已经是一位饲养者,不妨翻开《饲养栽培图鉴》为它们再阅读一次。

  只要多一点付出,就能够让它们生活得更加快乐。用正确的方法饲养或栽培,让动物顺利地繁衍子代,植物能够开花结果,成为它们可以依靠的守护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