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顽强的生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顽强的生命力

2019-11-15 07:01:41 作者:王丽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顽强的生命力

  文/王丽芳生命,有时脆弱的像根干柴禾,风轻轻一吹就折断了;有时又顽强的像拼命三郎大战三百回合性命也无忧。就像家中的仙人掌一样,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惊叹万分。前年回老家,看到婆婆种植的那一株仙人掌,郁郁葱葱,格外耀眼,最令人欣喜的是盛开在烈日之下的朵朵金黄色的小花,颜色独特,特招人喜欢,随即便向婆婆讨要了回来。拿回家中,放置窗台上面,却很少去理会它,更别提去浇水、翻土的工序了,就这样将它搁置一边静待花开。两年间,这株仙人掌在丈夫精心呵护茁壮成长,每年盛夏之际,都会开出相同花朵。金黄色的小花,在烈日的灼烧下,怒放着自己的生命,一片一片绝美的花瓣慢慢舒展开,花苞里的粉红色花蕊一览无余。这个时候,我便会凑到这些花朵面前,呆呆地伫立着,走进它们的内心深处,去感受生命力量感受生命的永恒。去年这个时候,收拾新房,再三叮嘱丈夫一定要将这株仙人掌完好无损地给我带过来,因为,两年的相守相伴,我们已然是最贴心知己了。仙人掌是完好无损的被摆在了大阳台上,却因丈夫想要美化仙人掌,在它的身体上面摆放了好多小石子,从而导致仙人掌失去了昔日的光芒。因为这,我一开始坚决反对的,但却被丈夫的一句,“你只管赏花,从来不修剪,不用管我怎么侍弄它了,我保证你还会一如既往地看到花开。”让我无言相对,只能在心底期盼它能够在来年依然盛开出最美的花朵,与我相守一夏。好景不长,仙人掌在冬眠的时日里,渐渐开始腐烂,我嗔怪丈夫不听我的劝阻,却坚持不让丈夫丢弃它,只让他把那些积压在它身体周遭的小石子统统去掉,还给它自由呼吸空间。我知道,仙人掌是沙漠中耐寒的植物之一,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具有很好的耐干旱炎热能力,还有着很强的生长能力。是的,当它卸掉身上的负重时,往日的灵气重现,浑身透射出一股强烈能量,在这季夏日的酷晒下再次绽放自己美丽青春激情澎湃,魅力四射。这就是生命力,顽强的生命力;这就是奇迹,生命的奇迹,我看到了,也证实了。我们何不像仙人掌一样,在这个物欲横流,快速发展的高科技时代,去掉压力,去掉浮躁,就像去掉仙人掌周身的小石子一样,还原自己的本色,用顽强的意志力创造生命的奇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顽强的生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