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春天,开怀大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春天,开怀大笑

2019-11-17 17:34: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春天,开怀大笑

  大师小康学校东西,我怂恿他在校园兜兜,顺便拍几张。大师一般都很忙,来一趟不容易

  他推辞,说不了。我执意,说到了就看看吧。我还说,起绿了,美多了。

  他把开走的车掉头,短信给我:“好,回。”

  心生小喜,觉得与大师合作就得学会纠缠”。

  大师给学校做百年画册,做影集接触多了,觉得他有才,不傲,淡定。于是,和他便像朋友,说话没大没小没分寸

  大师依旧是老腔调,半认真玩笑地说:“叫人,小孩,四五个。”还没说完,转身自个儿开始转悠。这是他一贯的作风,从不罗嗦,话语跳跃自由散漫,充满个性

  我呼啦呼啦往操场跑,大步流星也是我的风格。问上体育课的雪刚要了五个孩子:三个女孩两个男孩

  园子里,大师给孩子们造型,对眼神,也是三言两语。他提议孩子们随便唱歌、背书、讲故事……我则在一边看,做些提醒

  看着孩子们自然地在镜头前比划着、背诵着、演示着……我感觉出这些小生命充满了强大表现欲望,既有天然的,也有刻意的,他们明知故问,自言自语,叽叽喳喳。他们又像这些春天里的花草树木,带着生命最初的美好景象——小脸饱满光滑眉宇舒展自然,神情清澈明媚,一个个活泼泼,水灵灵。

  皮肤黝黑的健康结实,皮肤白皙干净秀气,胖一点的憨厚敦实,瘦一点的玲珑清丽……你得小心翼翼着看,耐心细致地看,带着对生命敬畏之心去看,那种天然的生命美好,带着某种神性

  那些小嘴一刻不停,一句连一句,一句追一句,他们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言小世界,有规则,有秩序,有内容,他们爱在游戏里构筑自己的天地。瞧,连竖起的小指都有它特殊指令,不是命令,是征求,眼神充满认真之美。

  假使没有照片佐证,你一定以为我当时是被阳光照得有点眩晕,幻觉替代真实。其实,那时我也傻傻笑着。

  最令我惊奇的一幕是,大师叫两个孩子竹影前面对面拍手对话,两个孩子往镜头前一站,什么话也没说,就是不停地笑,不停地笑。

  一个说:你说呀!

  另一个则笑得东倒西歪

  她们把这样的台词说了一遍又一遍,笑了一次又一次。

  那种开怀大笑酣畅淋漓,恣意纵情,我已经好久没有真实地看到这样忘情的一幕了。

  “你说呀”,一句成人看似毫无笑料的话语,却让孩子们简单快乐着。儿童的世界,因简单快乐,因快乐而简单。

  ——记得,是因为孩子,我们要变得更加美好。在春天,不要动辄发怒,要缓口气,让自己像孩子一样开怀大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春天,开怀大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