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型社交礼仪:遛狗牵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型社交礼仪:遛狗牵绳

2019-11-16 23:30:15 作者:晚安少年 来源:晚安少年 阅读:载入中…

新型社交礼仪:遛狗牵绳

  虽然现在遍地都是铲屎官,但还是有很多怕狗的人。

  他们有人是因为被咬/追过而产生了PTSD,而有人就是天生怕狗。

  当与狗狗狭路相逢时,如果距离远一点,还能选择绕路;而一旦在电梯里四目相对,只能强装淡定,直到有一方走出电梯,才能长舒一口气

  还有一种更糟的情况,就是毫无预兆地在公共场所遇见有用牵引绳的狗狗,他们会不自觉地腿软、背后发凉,顺便再脑补100种被咬的场景,哪怕对面是只乖巧的小奶狗。而与狗狗擦身而过的那刻,简直就是小心翼翼、度秒如年。 

  要是再遇到一口一个“它不咬人”,还嘲笑你怕狗的主人,就更无奈了。

  但Cynophobia(恐犬症)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恐惧症根据德克萨斯大学焦虑研究实验室的研究表明:动物恐惧症是最常见的特定恐惧症,而寻求治疗患者中有36%害怕狗或猫。

  这种恐慌定义为“持续至少几分钟的突然恐惧,典型表现强烈恐惧”,可能出现包括出汗、发抖、尖叫或逃跑等冲动症状

  所以,我们在呼吁大家爱护动物、尊重养狗小伙伴同时,也希望所有的铲屎官都能够文明养狗,遛狗牵绳

  点个「在看」吧,我们互相尊重,一起变得更好。

一一创意 | 甜汤圆一一编辑 | 甜汤圆插画设计 | 峦峦呀

  晚 安 少 年这 是 我 和 你 说 晚 安 的 第 1656  合作联系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