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季少女沦为床奴:新型毒品,是怎么毁掉一个年轻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季少女沦为床奴:新型毒品,是怎么毁掉一个年轻人的?

2019-10-27 11:15:16 作者:一介少年J 来源:好书指南 阅读:载入中…

花季少女沦为床奴:新型毒品,是怎么毁掉一个年轻人的?

  点击上方好书指南关注温度文艺公众号

  来源:一介

  

1可能还不知道: 一种新型毒品,正在年轻人朋友圈里悄然流行。年初,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南湖大路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个中学生家长儿子突然失踪,已经失联超过24小时。(新闻来源: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 警方马上行动。第二天,孩子一家洗浴中心被找到。 被发现时,孩子精神恍惚情绪暴躁,跟失踪之前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警方发现,孩子是吸食了一种新型毒品,笑气。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一般用于医学麻醉食品加工。人吸食了,会感到短时间轻松快乐,不自觉地发笑,甚至产生幻觉。 在一些欧美国家年轻人把它当作毒品的替代品滥用吸食。 笑气一般装在金属罐子里,手指头大小售价却十分高昂。 年轻人们要么把小罐里的一氧化二氮抽入奶泡枪中,直接对着枪口吸气;要么将气体打入气球,用嘴吸尽气球内的气体,来寻求刺激而不知何时,这种风气流传到国内,出现夜店里、KTV里,甚至朋友圈里。 据长春警方调查,失踪孩子正是从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卖笑气,忍不住就去尝试。 销售笑气的是一位在酒吧工作的陈姓男子,短短三个月,销售额高达二十余万元。试想下,到底还有多少孩子受其毒害吸食笑气,到底会给人带来多大的危害 真相令人不寒而栗

  2

有一个令人作呕的名词,叫“气奴”。 说的就是,一些吸食笑气上瘾却无力承担,不得不被一群男人“圈养”的女孩在网上看到的,一位女孩的投稿。 女孩平时喜欢去酒吧喝喝酒,蹦蹦迪。一次不慎放松警惕,在朋友的怂恿下吸食了笑气。 女孩爱上了吸食笑气的感觉。但只是个学生的她,买了几箱笑气后就花光积蓄,不得不把身体出卖给一个又一个男人,去换取笑气供自己吸食。

  一次她去“打气”,看到旁边男人给她的备注是“气奴”。

  女孩问:什么是气奴?

  男人一边吹着气球,一边回答你不就是气奴么,给你气球就能X,比鸡还贱。

  但这时,女孩已经离不开这种生活了。她被全国各地的金主包养,到处空投去打气。

  直到有一天,她被诊断患上了性病……

  那时她才惊觉:自己的人生,已经被笑气彻底毁掉。

  同样的故事还在发生

  另一位女孩,在酒吧偶遇陌生男人,在他的怂恿下吸食了笑气。

  女孩随后就失去了意识。醒来时,已经衣冠不整地躺在酒店床上,地上扔了许多避孕套

  但噩梦才刚刚开始

  女孩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笑气,满脑子只想着“打气”。花光自己的钱后,只好去找当初那个男人。

  男人对她百般凌辱让她磕头,用狗链子拴着她,让她像狗一样在地上爬……

  完了还拍下视频,以此威胁她。

女孩万念俱灰选择自杀。幸好最终她还是被抢救回来,并和爸妈一起离开了那座城市。 但肉体创伤可以疗愈,心灵伤痛却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治愈了。 你也看到了。这些悲惨的故事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元凶:笑气。 “物质依赖”医学专家医生说:虽然目前没有研究证明笑气是一种成瘾物,但从案例中“越用越多”“使用快感”“行为可控”的三大特征来看,笑气有“疑似成瘾”的可能。也就是说,吸笑气,也是会上瘾的。 笑气产生的致幻、麻醉的感觉,很容易让人沉溺其中。 从大部分的案例看来,一旦沾染笑气,往往难以脱离。 为了求得一口笑气,吸食者不得不放下自尊,去做一些越过底线的事。和那些形神枯瘦的瘾君子,又何其相似。 从人到鬼,很可能就是一口笑气的距离

  3

  吸食笑气对身体的伤害,也远比我们想象可怕

  2017年,一桩关于笑气的新闻轰动全国。

  25岁的女留学生韩梦溪,在西雅图留学期间,沾染上了笑气。

  几个月间,她花了几十万。

  一箱箱地买,一箱箱地吸。

  她脾气变得暴躁,因为毒素排不出去,前胸和肚子,都长出红色小包

  她曾试过戒掉,但不久后又复吸。她开始产生幻觉,感觉被追杀;双腿无力,像瘫痪了一样。

  形容吸笑气时的自己“像个爬行动物一样......毫无尊严.......满身小便大便.......”

  严重时,甚至直接昏迷过去。等朋友找到她时,已经“5天没吃饭,没喝水,忘了打了几箱,忘了是什么状态”……

  半年内,她体重激增五十斤,高血压、重度肌无力等疾病缠绕。

  最后,她坐在轮椅上,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

  在她的公开信上,写满了忏悔话语

  毫无意义、伤人害己、难过痛苦悔恨……

  可惜,已经为时太晚。

  笑气与大麻、海洛因一样,能给你短暂的快感,也能给你永久、不可逆的伤害。

  福州一位25岁小伙吸食笑气两个多月,双脚无法动弹、一度昏迷。虽及时抢救,但对神经系统的伤害无法修复

  上海一位19岁的笑气成瘾者,入院时四肢呈现萎缩状态:双手蜷缩,双脚无法行走,连在轮椅上坐一会儿都会觉得累。

  人民网报道,长期滥用笑气,会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造成恶性贫血,出现手脚麻木症状;还可能造成精神异常,如嗜睡、抑郁或精神错乱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更可怕的是,由笑气引起的各种疾病,目前医学上缺乏有效手段治疗

  一不小心万劫不复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新型毒品,如“邮票”、“小树枝”、“跳跳糖”……伪装玩具零食或是饮料,埋伏在酒吧、夜店、大街小巷

  埋伏在我们每个人身边。

  多少年轻人,就此堕入地狱

  4

  花花世界灯红酒绿,充满了诱惑

  或许年轻的我们,有很多事情太难辨别。

  但总有一些对与错,一眼便知。

  知乎上有个问题,将近6万人参与了回答:

  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绝对不要碰什么东西

  其中有一个回答点赞量很高:

  “远离那些能让人获得短暂快感的东西。

  不得不承认人类是很依赖快感的动物

  喝一杯奶茶,刷一次抖音,逛一圈淘宝……

  又或者,吸一口笑气。

  快感成瘾,是一件很迅速的事情。一个人要变得自律很难,要获得暂时的快乐,却无比简单

  但对短暂快感的追求,最终一定会害了你。

  所以每当你面对诱惑,而犹豫不决时候,请提醒自己

  但凡能带来短暂快感的事情,都需要三思而后行

  希望你也能告诫自己身边的朋友,兄弟姐妹儿女:远离新型毒品,远离短暂快感。

  别让一时快意,毁了自己一生

  本文转载自“一介”()介哥,能文艺也理性的80后暖男,关注社会情感和年轻人成长。点一盏灯,泡一壶茶,那些孤独英勇日子,有我陪你走过。公众号:一介(),有心事,找我聊。

  编辑:好书指南 微信号:a看都看完了,还不点这里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