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经典观后感集

2019-11-17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经典观后感集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是一部由王嘉祥执导,奇幻 / 武侠 / 古装主演的一部台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观后感(一):天地人法雕饺云玉,贵乱。

  应该叫注水录而不是斩魔录。这档说实话我是冲着各个角色之间的基情去的。剧情很毒。编剧剧毒。天地人法雕默云玉cp贵乱。如果这样的水准继续下去,有点疑惑下一档要不要买。目前最喜欢的角色是天迹,神毓逍遥睿智幽默,而且很温柔。雕兄突然跳反下手捅刀时说不要叫我这个愚蠢名字,从此逍遥只称他鹰兄,而且很细心,雕兄后悔回来时给他找的借口掩护,看见地遗书情书)突然闪现恢复的一点记忆中,碰见末日十七时的耐心和温柔,安慰红尘雪和孤星泪时也是......只要他离法儒远点,就能保持正常。而且感觉天和地真是惨,年少轻狂挑战天下第一结果人家前辈完全没有怜惜后辈心思,上来就上绝招发现逍遥哥跟小强似的没死还活蹦乱跳干脆徒弟,做不了实验体,干脆用他作为原料制造一个实验体,记忆又不断被清除,那场云海仙门动乱,明明玄尊自己就会那招,偏要趁逍遥神谕不在手,现场传授,结果玉逍遥化身天剑斩魔却被附身,真的是惨绝人寰,周围所有人,法儒,默云,地冥,都打着为他好的名义瞒着他,mmp。最讨厌的人就是法儒。称呼是法儒无私实际上可是大大的徇私。玉离经是德风古道的主事,优秀领导人,他完全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血统有异,非我族类,他自己作说明,借用敬天怀祖传照妖镜是离经自己提出来的,你急个啥子,又不是有生命危险,还在将出结果那刻打破了人家的镜子,你赔呀!明明是正道大咖却畏畏缩缩,遇到问题知道躲,还对反派boss地冥强行洗白,要与他共同承担生死与共,地冥实力拒绝好伐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观后感(二):天宙之间,又下起了雨

  昨夜的雨,让天气微微转凉,清晨的闹钟惊醒梦中人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件事,是奉天死了,大宝贝也死了……

  我以为看着弹幕的剧透,知道他们会复活,就不会太难过。然而梦醒时分,心竟然在滴血。那些话萦绕在耳边。

  奉天,我最讨厌你什么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我最讨厌你不开心的样子……无数的时光碎片,让我看尽人世间悲痛,所以我选择娱乐众人。可是你却始终……

  因为我看到了真正的你。你是玉门世家之后,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

  我挺喜欢看你帮我还钱的样子……

  你还会饿吗?

  我已经被你喂饱了。

  可是我饿了。

  你终于笑了,我也终于可以哭了,我们是不是好了?

  ……

  奉天像抱世界上最珍爱的宝物那样,把大宝贝抱在怀中……

  天宙之间,霜雪片片,云鲸也在哭泣……

  不久之后,奉天也逝去。在未听闻噩耗之时,离经的泪,竟已止不住地流下来。原来,是那么戳心啊。身化万剑,就在那么短暂的一瞬间,在天地间消散。

  他们,就这样去了……剧情又进入了下一阶段,看着画面,竟听不清他们说的内容满心满眼,是那些悲伤的画面。

  我想我应该讨厌瓜觉的,可我竟然讨厌不起来,也许是太早就很喜欢这个角色的缘故,最初我想不通他为何是反派,后来懂了他的不甘。也许应该讨厌九天玄尊的,是他,造成了地冥和瓜觉的悲剧,可是最后,我不想恨了……

  我爱的天地人法,

  我最爱的天迹大宝贝,

  最心疼的地冥,

  最想看到他开心的奉天,

  最迷惘而又怅然无奈的瓜觉……

  我爱的角色,杀了我最爱的角色,似乎还是第一次这么特殊啊。

  天宙之间,恍惚间又下起了雨……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观后感(三):斩魔录为什么是霹雳第一烂?

  原著作者贴吧id:天界一弃天帝

  现名:中南亲传法师

  第一,剧情线不仅拖拖拉拉,剧情框架也松烂。 动机风云,九轮燎原,为人诟病上,就是剧情线崩坏,但是并没有说是剧情框架也崩坏,这两部的烂,只是说剧情线上,没有把握好,导致了剧情崩坏,但是整体的剧情框架却是正常的。 比如说动机风云,大失忆之后,你会发现它剧情推进是一个整体一个框架,烂归烂,但至少还是,中规中距的。 斩魔录就不一样了,它的剧情框架是崩坏的,剧情线,也是崩坏的。你可以感受到,斩魔录有几根剧情线之间,是完全可以切开来看的,也就是说,他没有整体的剧情框架,好像是几个故事拼凑在一起,不信你仔细想一想德风古道、示流岛、道武王谷与主线之间,没有框架,就是写小说,我们讲的大纲。 第二,角色崩坏,没有一个角色是立得住的(道武王谷除外。) 往往霹雳的剧情崩坏了,就会有几个人物角色,撑住整体的剧情崩坏,动机风云前期剧情靠天之佛,后期就是靠意琦行绮罗生。 九轮燎原也是如此,剧情线虽然崩坏,但是不论是,九轮天回忆还是清荷元年,有几个吸引观众的角色。 但斩魔录就不一样了,天地人法,本来是可以达到这样的作用,但是呢,他不这样用啊,他用来拖戏这简直就是自毁长城。 你能想象得到血傀师、天之佛、意琦行三角搞基吗? 第三,世界观畸形膨胀的。 往往霹雳的剧情崩坏了,角色也快撑不下去了,就会使出杀手锏,贩卖世界观。 例如说问鼎天下圣魔战印创神上下。 但这部斩魔录把这个杀手锏用的太过了。 我们观众爱看蜀山剑侠传,他硬是写成了龙傲天传奇! 第四,没有一个串线人物。 这个的话,动机风云就是血傀师,九轮燎原就是解锋镝。但是这部斩魔录的话没有,所以才会感觉到剧情线之间是没有联系的。 第五,反派洗白如屎,内奸跳反突兀。 动机风云的话,就是中阴界。九轮燎原,就是被正道打的不要不要的九轮天。 但是斩魔录,你前面以为是,对抗地冥,后面就直接给你来个神转折,对抗天邪八部众,打到一半,地冥又要跳反,又是煽情眼泪。 好不容易地冥死了,正反斗争该突出了吧?人觉非常君又跳反。 这剧情乍一看,好精彩,好刺激,实际上,呵呵。 第六,角色出场庞杂主次不分。 打酱油的无人榜…… 接着打酱油的地茧无限…… 上部主打这部背景板的剑氏兄弟…… 打完歌打酱油的云忘归…… 打完歌打酱油的慕灵凤…… 出场很牛叉,然后打酱油的,忘记名字的乐寻远手下…… 出场很牛叉,然后打酱油的剑劫祸天违…… 东跑跑西跑跑的孤星泪那女的叫啥…… 浪费了一堆资源,然后全是打酱油的。 呵呵。 总而言之,斩魔录已经成功的成为了最新下限。 史上最烂!。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观后感(四):天罗子之后又一让我意难平的天使:地冥(通篇剧透)

  冥冥之神的故事十分老套

  一个科学家预见了世界毁灭。而魔王杀不死,于是他决定造一个背负黑暗使命机器人,通过造方舟、灭神州方式来阻止末日

  他连续造了十六个机器人都失败了。于是他灵机一动,偷了自己天才徒弟的DNA,克隆了一个背负黑暗使命的天才第二,名之——末日十七。

  十七号的培养基地,是一处地下密窟。白天他被绑在十字架上,无数无辜受害者的恶魂咬噬他;晚上他被关到牢房,连一扇能透进月光窗户也没有,只有满室的绝望相伴。

  十七号被生生折磨死了,又被救活了过来,科学家说,如此循环就可以练就无限轮回的不死之身,以后执行任务有用。而每当十七号生不如死想要放弃的时候,科学家就会责骂辜负了自己寄予的厚望

  十七号内心煎熬。经年累月之后,他开始产生严重精神错乱学会了在肉体撑持不下去的时候,以精神力幻想出希望之光来度过。

  培养基地大门的锁是先进高级的DNA锁,这似乎就注定了除了科学家之外,还有一个人将会来到此地。

  末日十七从沉重金属面具里面看向牢门外的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脸庞心底里非常清楚事实是,眼前这个光芒万丈的人是本体,而他自己则是一个复制品,一个稍有懈怠、随时就会被抹去存在痕迹的复制品

  他给自己带来叉烧包、Mp3、蝴蝶等等事物,还会给他讲笑话,甚至做一些恶作剧。末日十七也会恶作剧,如果自己也是在蓝天下长大,也许也会喜欢吃叉烧包、听mp3,也会是这样尽力去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人。

  可惜世上不缺第二个温暖的天才,缺的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执行末日计划的十七号。

  如果故事继续老套下去,末日十七应该对科学家心怀恨意,是他创造出自己,折磨自己,而又冷酷的丝毫不把自己当作人看待;他应该嫉妒天才,明明是同样一个人,为什么命运会有如此的云泥之别?

  如果十七号愿意,他甚至可以揭穿科学家意图毁世的真面目,也可以暗中作手,轻而易举地把本体取而代之,毕竟那是一个连呼吸空气都比自己清新的人啊。凭什么呀。

  故事的变数在于,上述的情节被同列为玄黄三乘的人觉非常君做了。而地冥虽然被天生定义成为一个反派,但他内心里却是一个天使。一个即使囹圄为家,却听着mp3就能笑出满分温柔的天使。

  他不明恨为何物,把将他创造、培养的人真诚的唤作“父亲”,无论这种创造和培育的方式为何,他都甘愿舍命以报;他也不知世间有怨,而将会时常来看望他的天才当作是自己绝望中的曙晨,即便那个人失了信、爽了约,再也没有出现过。

  后来,他的父亲抹去了曙晨脑海中有关他的记忆。再后来,他的曙晨杀死了他的父亲。面对这样的变故,殉道者十七号手足无措了。

  他一方面相信自己一直敬重爱戴、平日里那么强大而不可违逆的“父亲”竟然真的会死去,另一方面又担心他的曙晨无法接受自己杀死了师尊的事实。十七号想要同时保全这两个他生命中重要的人,他找到了一个方式。

  他自欺欺人地分裂出了一个隐藏在幕后、运筹帷幄的“父亲”,又制造证据告诉全天下,是他心怀怨恨,杀死了这位终身致力于拯救神州大地伟人。已经失去记忆的曙晨醒来只看到拿着剑的十七号和师尊的尸体自然对这种说法深信不疑

  殉道者十七号自此分裂出了监督相,同时也是愤怒相——帝父。

  在帝父的监督下,十七号开始一丝不苟的执行完美的灭世计划。他对这人世从无情感,却也会感到疲惫和悲伤。自己本心愿不愿意,并不重要。这是帝父的计划,而自己生来的义务就是完成帝父的这个计划。这就是殉道者十七号与生俱来意义价值

  在内心极端痛苦无奈之下,末日十七的分裂之路一发而不可收拾

  他恨自己此身为命运所主宰,于是分裂出了操纵相——命运规划主、嫉妒相——永夜剧作家杀戮相——冥冥之神。三种人格,都表达着同样的对主掌他人命运的执念。他看众生,包括他自己,都像是一出戏剧。而他怀抱着“永昼”的名字,以一双纯净哀伤的眼在旁默默观视。

  虽然他谨守着帝父给他设定的剧情去执行计划,但作为一个鲜活的生命,十七终于还是第一次跳出了剧本,以与自己类似诞生之法,创造出了邪凡双子

  邪说就像自己,虔诚地称呼自己为“冥冥之神”,忠实的执行着自己为他写好的剧本,并期待着通过努力表现得到人生剧本上加戏的优待。至于离凡,其实也像自己。不知道从何处学来,一心想要叫自己为“父亲”,追求自由坚持善良理想正义,不愿被他人摆布

  十七号愿意给他自由,一个连自己未曾敢奢望过的东西

  贪婪相——血闇源头,与傲慢相——地冥鬼谛,是地冥自己并不属意的两个人格,完全是为了执行灾图而行动。任由正道如何阻拦依然顺从人的天性完美进行的灾图,也让这两个名号一时成为了所有人的噩梦

  渐渐的,计划已将近尾声。殉道之前,十七号又一次违逆了帝父的意思

  他想要曙晨能活下来,他还想要曙晨能想起他。

  这份心思实在太过贪心。最终曙晨想起他了,劝他回头,甚至击碎了他的帝父相,残忍的揭开他的“父亲”已死亡多年的真相,告诉他灾图不必再进行下去。

  但十七号早已是病入膏肓积重难返了。一个人格被毁去,还有那么多人格。如果这个灾难计划不需要进行了,那他身为殉道者的生命职责是什么呢?若此时回头,真正的末世到来又如何能规避呢?他若存在,到时会不会又溺死于心魔,重新开启灾图犹未可知。

  十七号害怕了,也厌倦了。他的剧本里没有自尽,这样的情节也不被允许。但作为一名优秀的魔术师,他可多的是障眼法。

  他让自己被曙晨杀死了。

  于是他卸下了压迫他一世的任物,身轻如燕,乘云归去。

  《霹雳天命之仙魔鏖锋Ⅱ斩魔录》观后感(五):沉迷不思他物,正是霹雳戏中毒

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片頭曲【天地獨尊】 -bilibili

  这好几天我都在刷剧,不心虚是不可能的,但是心思总不能离开霹雳,就是想看,就是着迷。独自静处时还常常装模作样模仿cv念台词,确实像中毒一般。

  好容易看完了《仙魔鏖锋Ⅱ》。不得不说,本篇末尾处真的编写极好。霹雳的剧情支线甚多,进展缓慢,然而自揭晓地冥秘密,到非常君反转立场乃至身亡,一时间剧情畅快淋漓,不仅烧脑,而且催泪。天地人法各具一格,形象饱满,我真是爱!(以至于我这不善言辞之人也想为此写点什么)

奉天逍遥

  当初入霹雳坑,乃是《东离剑游记》之故,待我察觉是居然是人偶戏时,已经被人偶的精妙表演和cv所折服。再想看戏,众多人物中是天迹吸引了我。他是个开心果,给戏里戏外带来欢乐,常常让我笑得发抖,然而此刻我想起他,却感觉眼热鼻酸,两部《仙魔鏖锋》是他的舞台,他的戏已完了,真有一种不会再爱的感觉。

  御命丹心君奉天,一个后来爱上的角色。打开始我只吃天地cp,面瘫向来非我所爱,而且奉天无法在颜值上令我折服,两道浓眉看着实在不喜。不过此人虽然话不多,动作却不少,和天迹的日常令我哈哈大笑,也许是爱屋及乌,慢慢也喜欢上了奉天,尤为喜欢他的婴儿肥,非常萌。奉天最精彩的要数他的退场,为了保护神州,纵然身后利剑来袭,也不动一步,纵然此举拼尽性命,也毫不犹豫。当时真觉奉天帅炸了,无怪b站道友总喊他“法儒爸爸”,满满的安全感。说来奉天称号“法儒无私”,诗号有气势又好记,我要先念一下:正天地所不正,判黑白所不判,犯人鬼所不犯,破日月所不破。儒法无情,法儒无私!但是奉天却不是个无私之人,想他为天迹藏匿玄尊之死的真相,被我们笑作“逍遥法外”,还有他干预离经身世的纠纷,居然撒那种破谎233。奉天有情有私,却也是一身正气的无私奉献之人。此时再想想他的婴儿肥,白白胖胖,以及话不多总是嗯嗯嗯,真是可爱非常啊!

  奉天逍遥二人,皆是正道栋梁,其实没太多好说的,可爱又迷人的往往是反派角色,记下二人誓言,以为纪念: 让苍生不再哭泣,让邪恶不再猖狂,让家园得到圆满,让正义永不消灭。

【霹雳布袋戏】奉天逍遥打歌完整版 -bilibili

地冥

  《仙魔鏖锋Ⅱ》第53话:末日十七殉道行,简直是扎在我心,真的。地冥一生就如这六个字,字字悲催。

  他一出场我就很喜欢他,颜值在线,性格中二233,一面跟天迹势不两立,一面又处处护着天迹,他和奉天简直就是宠天迹团的正副团长。此处插播天地mv一段 -w-:

……分明是刀!!

  末日十七,乃玄尊为了以血暗之力灭世的计划,采玉逍遥之血元而造就的新人,他是作为一个殉道者而生的。他被玄尊囚禁在天门外围,日夜遭受生死轮回之苦,非常疼非常痛,非常想要死去。直到他遇见玉逍遥。玉逍遥与他相处的时日不多,却给了十七关爱,留给他留声之耳与留蝶梦,他是末日十七生命中的唯一一灿光辉。但是玄尊不容许玉逍遥知道血暗灭世的一切。那天,玉逍遥又来找十七,赐名“永昼”,希望他的生命能够永远明亮,却从此被玄尊抹去记忆……从此逍遥不在,十七幻觉出“曙晨”,支撑自己挺过轮回之痛,最终十七练就殉道之眼,玄尊赐号“地冥”。

  所以天迹于地冥而言如同生命一般,为了玉逍遥,末日十七什么都愿意做。

  然而玄尊之死使二人公然为敌。八岐邪气侵染天迹,玄尊独自照看天迹,却死于天迹之手。地冥撞见,陷入惶惶。如果说天迹是地冥的一根支柱,玄尊就是地冥的另一根支柱,地冥的生命中仅此二人。所以,天迹杀了玄尊,这样的事地冥不能相信,于是他自欺玄尊没有死,而是居于幕后监控血暗计划,又在玄尊的尸身上留下新伤,以掩盖天迹造成的致命一剑。诶,如果没有这件事,二人虽然不能相认,却也不至为敌,也许地冥还能像非常君一样,与天迹作同修好友一般相处,这对地冥就足够了。地冥曾说,自己不要灭世,亦不要救世,只要他在这里,天迹也在这里。(这一幕太虐了又哭了)

  此后的事,便是地冥执行玄尊的计划了。随着灾劫相继开启和八岐邪染事件日渐严重,末日十七的殉道行就快要走到头了,他不得不在天迹和玄尊之间做出选择。因为如果以血暗之力灭世,则天迹必然受到牵连,而这又是玄尊命他执行的任务。地冥陷入两难境地。日不落殿堂上,地冥的七个人格显现,三个护天迹,三个拥玄尊,还有一个作玄尊形象,是地冥自我欺骗的幻觉,亦是心魔。六者吵吵嚷嚷,具现地冥内心的冲突。说来,地冥的精分,在我眼里,设计得犹如艺术。地冥本寄望“条条大路通罗马”,既能达到任务的最终目标,又能保护天迹,但计划却接连受挫。境况愈危急,愈需要地冥下定决心,他的内心就愈混乱,人格们的争吵也愈激烈。后来,奉天为了阻止地冥殉道以开启血暗灭世,击碎了人格的具形,他也得不得认清玄尊已死的现实。人格们俱消散了,争执不再了,地冥有决定了。

  再见天迹,地冥称自己决心殉道,逼得天迹出手阻止。谁知地冥撒谎了呢?他不执行血暗灭世的计划了……假装要与天迹你死我活,以剑相刺,却是以一口假剑刺向天迹,而令天迹刺中自己。他最终是选择了天迹了呀!太苦了!我的言语不足以表达地冥的感情啊!

  “你知道吗?这一剑我等了太久了”

  “末日十七,从你开始,也应由你结束”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该要谢你,还是恨你。你的血元,赐予我生命,却也捆绑我,受尽诅咒的一生,只能为任务行动,为任务而生。你是光,而我永远身处无明的世界,我其实是非常嫉妒你的,可你终究是,无数苦难中,我唯一的救赎。”

  “多谢你,玉逍遥。”

  地冥生而为殉道者,命运早早已被注定,饱受生死轮回的无尽痛苦……虽作恶多端,但他心中善的一面始终未泯,令我不禁动容。不仅是对天迹的全力保护,还有对邪凡双子的为父之情。想来离凡前往示流岛前,曾与地冥决裂,待他回来,早已物是人非……

  边写边回忆,我又流泪了好多次,不如以欢乐作结束。看,地冥宝宝在刷碗哈哈哈,还是用无神论的号哈哈哈笑死了

《仙魔鏖锋Ⅱ》第50话:天迹坑地冥刷碗!哈哈,地冥坑天迹刷碗在第47话!

非常君

  终于写到非常君了!精彩的反派!尤如悲剧之于喜剧,若能塑造的好,反派角色往往比正面人物更加出彩。天迹和法儒虽因瓜觉的偏执而死,但若不是瓜觉这般一黑到底至死不悔,他又怎能在观众心中写下一笔呢?

  非常君,人鬼之子。幼时与玄尊相遇,禁于一处,以“人觉”为目标苦练修为,后也如愿获封玄黄三乘之一的“人觉”。只是与“天迹”“地冥”不同,原来“人觉”只不过是个辅佐角色,其上还有“人之最”。同是仙门同修,为什么就人觉是这般待遇?非常君所恨之天命,便是他一开始就被玄尊当做辅佐人之最的存在,而且无论他如何努力,人之最的命星也不会选择他。所以非常君所做的,就是证明自己,逆行天命。

  自副体越骄子对天迹痛下杀手,到非常君布谋残害法儒,再到以移魂转体之术嫁祸一页书,最后自盖天灵而亡,《仙魔鏖锋Ⅱ》后期的黑瓜真是精彩之致。原来是伪装的和事佬,其实却狂的不得了。记得计杀法儒之时,他说:试问普天之下,谁能让法儒无力回天,天地唯我,人觉·非常君。还有力敌一页书的时候,他说:人中之龙,太弱了,这样还想杀我非常君。边说边倒竖拇指,狂妄得令人喜欢!

【霹雳布袋戏国语版】非常瓜:拜托,你很弱唉 -bilibili

  想来瓜觉与佐助有相似之处,皆是有执念之人。站在人生路口的转角,明明只要稍退一步,便能大大不同,却偏偏放不下那执念,一路黑到底。其实他们都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也是最难劝回来的人。瓜觉要吸收习烟儿的那段戏,也尤为经典。

非常君吸收了习烟儿(国语)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

  “习烟儿,记得,恨我”

  吞噬这人间最后一份温暖,此刻,吾就是彻底的魔。

  还有非常君的至死不悔,我也十分欣赏。执念不分善恶,若无执念,还有什么可喜欢的呢?

  “奋战至今,非常君自认,没什么好后悔的。反过来,我要感谢我对这世间的怨恨,若没有它,也许我会一蹶不振,落得现在什么都不是。”

  “至少,非常君靠自己,爬上了这个位置,我拼上性命了。人之最这座巅峰,太窄太陡,稍不留神,便是天堂掉落地狱,粉身碎骨。但我登上过了!”

  非常君此瓜,令人嗟叹。

  终于写完了,霹雳戏除了这些可爱又迷人的角色,台词和cv也是极好的。《仙魔鏖锋》这一部大戏,想来也够我重温许久了,再看霹雳,仍是《仙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