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天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满天霞

2019-11-18 10:21:30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天霞

  当太阳西下的时候,我也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晚霞映红了车窗,虽然车窗外是骤起的寒风,车在凛凛的风中有些轻微的颤动,但透过车窗依然能看到落日暖阳老公开车并不是太快,他专心开车,我专心欣赏西下的太阳。

  落日的余晖美丽的,红红的映红了天边,车走太阳也跟着走,就像与你约好了同去的地方,当有红灯指示的时候,车停下来,太阳也停留在那里,似乎前边也有指示灯在警示提醒,就在停留的一瞬间,透过车窗望去,西边马路上一片污水,护路工正在全力以赴修复公路,这时在车窗里拍的太阳似乎在海面上,形成影影绰绰倒影唯美含蓄。水中的太阳也成了最美的风景。远处的苍山也似一幅匠心图画躲在了满天红霞里,而那风中摇曳树枝在落日的余霞里更显得苍劲。水赋予世间万物更多的灵感,把万物融入水中,看似硬生生东西也会变得柔情似水,而水中的晚霞连同斜阳也变得更加柔柔静静。

  绿灯闪亮的时候,太阳和我们一起走,伴着苍山伴着杨柳,伴着冬日的寒风,一路挽手。

  穿梭在人流里,一直向前,不用问晚霞何时是终点轻盈地穿梭在崇山峻岭,丹笔书写了落日的温柔,满天的红霞是你的彩妆,轻轻梳理思绪的头。藏一张相片锁住满屏的温柔,柔进放飞的思绪,柔进车里的暖流,柔进温暖融寒秋。

  到家了,太阳也离开了我,只剩下彩云朵朵,漂浮在家的天空,落日的余晖映红了半边天,尽染暮色里的黄昏。

  我寻找斜阳的踪迹,匆匆走出家门,巷内影影绰绰的房子也秀出了一点点诗情画意,傍着柔情的斜阳,傍着寒风中的暖意打扮晚霞里的妆容

  路灯还未初上,夜幕已悄悄拉开,不肯离去的暮色彩霞,醉亮了整个街道,整个小城沐浴在彩色的霞光里,仰视彩空,红霞带着思绪一起飘飞。

  喜欢落日的余晖,静静地躺在暮色里,清婉娇羞披彩枫,翩翩舞长空。黄昏媚,丽人美,彩线绣绸衣,轻盈飘逸拥暮日,撒下片片芳菲。拘一碗清清水映红天际,红霞柔万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天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