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的羊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良的羊三

2019-11-12 07:56:5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的羊三

  善良的羊三(581字)

  文/宋劲

  羊三下岗后找到了一名叫牛莉的富婆女朋友。她周围人都提醒,羊三可能另有所图,小心防范

  为考验羊三,有一次进货,牛莉故意多给了他一万元,羊三进完货把多出的一万元如数退回。

  还有一次,牛莉公司接了一单工程,她交代羊三全权负责,明知道施工方会返回扣,却故意不提醒他。完工后,羊三把施工方给的回扣一分不差交还牛莉。她每次都把羊三交回的钱放床底一个箱子

  经过多次考验,床底箱子里的钱都有十多万了。于是,牛莉萌生了与羊三结婚念头,可就在这时,她的一个朋友,市公证处工作的吴姐提醒,只要一结婚,虽然之前的财产与羊三无关,但以后公司产生利润就有他一半。于是,她迟疑了。

  羊三等了牛莉几年,觉得她无意结婚,迫于无奈,只好去找了一位所谓门当户对的一名进城务工的女子结了婚。

  若干年后,公司陷入困境。牛莉急火攻心,一病不起,只好住院治疗。而住院押金是要现金的,实在拿不出现金了她才想起床底下那柜子装有以前考验羊三的十来万现金。于是她吩咐羊三离开自己几年后才请来的保姆回家去取。

  保姆把钱取来,却被医院告知,那十来万都是假币。牛莉仰天长叹,羊三啊!羊三,你终于让我看清了你的真面目

  保姆在无人的一角露出了狡黠笑容。不久便离她而去。落难的凤凰不如鸡,以前围在牛莉周围的亲朋好友都不知所踪。

  保姆的丈夫听说她主人状况后,狠狠给了她一巴掌。从此他无偿承担照顾牛莉日常生活起居责任

  保姆丈夫不是别人,正是羊三。他认为自已下岗那几年,是牛莉给了他一条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的羊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