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步在山花烂漫的林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漫步在山花烂漫的林中

2019-11-18 10:31: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步在山花烂漫的林中

  极其偶然,我走进了一处农庄

  吸引我们目光的是这里几乎清一色古典建筑也是传统的。房间门窗很多来自皖南山区农家古朴而又沉淀岁月印迹

  可能因为岁月的流逝,随着年纪见长,我越来越喜欢略带古典的风格。因为这样的形式会让心变得安静。西方的那种繁琐装饰给我的常常是一种不安

  仅是门前的停车场耐人寻味,清一色的大青石平整安宁。车过之时也很少会扬起灰尘。随后我们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发现很多路都是条石或者青石铺成。心底暗暗惊讶陪同朋友说,这里的主人为了修筑这些道路做了很多年的准备,以前看他收购旧门窗,条石和青石,根本法理解。差不多积攒了十几年的功夫,很多钱堆在一个破落的院子里,后来才知道他的用心

  “这一定是他心中的梦想。”

  “是的,他挣钱很多时候就为了圆自己的梦。”

  “人,就是需要一种精神活在当下。假使没有了寄托,就算挣钱再多也不快乐。”

  “在累的时候想到这片园子,心里就应该知足吧!”

  “你们看,石头!”我顺手指着的方向一看,很多青石堆在那里,应该用吨计算。躺在草丛中多少年才会用?不知道,在想到的时候,可是就算现在他依然找人在收购。

  说话之间我们来到了一处摆放盆景地方。映山红开得很艳,有的花朵满树,看得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春光如此烂漫,一阵清风拂面。呼吸的都是清香。真好啊!

  山间小路看似随意而设,其实都是别有滋味小桥边,还有亭榭,可以坐下小憩。此间的乐趣可能是每个人都会安静地得到。

  山上的树丛中花随时看见,粉色玉兰,洁白的玉兰,艳艳的桃花,都是那样和谐。我们静静地走过,似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心里却是起了波澜池塘也是处处,有的虽然小巧,却是造型别致,令人喜欢,虽是人工所为,却模样自然水塘中居然还有小岛,草甚是茂密,还有一株桃树。在晚风中轻轻摇曳

  人生的很多浮躁在这里好像都已经不存在了。悠闲时光才是滋养生命最好的养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