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有使命、有担当的科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有使命、有担当的科技人

2019-11-18 18:34:54 作者:赵维、李琪敏、任悦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有使命、有担当的科技人

  为了贯彻落实以***总书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2019年11月13日全国科学道德学分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人民大会堂举办2019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在2号教学楼204观看直播

  这次宣讲主要有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院士进行报告会议初奏唱国歌,之后是领导讲话。第三项内容是王泽山院士的报告,王泽山院士是著名火药专家,也是一位“最美奋斗者”,王泽山院士与火药结缘60余载,在世界前沿的重大课题上不断突破,他说,为祖国奋斗,哪怕用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也是值得的。在报告中王泽山院士一直在强调青年要有实干精神搞科研不能使“巧劲”,超越完美是王泽山不懈的追求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积极学习王泽山老先生的科研精神。

  钱七虎院士,这位82岁高龄的老院士回忆了他的童年讲述了他奋斗的一生,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努力学习的原因,钱七虎老先生在上学的时候主动放弃竞选学生会主席,极力推荐年轻学者,钱七虎院士拿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金800万和江苏配套的800万给西部地区教育,这是由于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他知道教育不能落后。他多次提到了一定要学好知识,科学研究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严谨,这正是这位82岁的老先生用自己行动证明的。

  曹雪涛院士把自己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科学家的精神,提出了***总书记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他提出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年轻人的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曹雪涛院士十分看重学生们创新精神,创新强国一直是科技发展主旋律

  在宣讲的末尾北京40余所高校研究生代表纷纷上台宣读誓言声音宏亮,同学们都十分的赞叹。三位院士都在积极引导年轻人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行,讲述他们的经历也是为了激发年轻人的学习热情

  院士们的谆谆教诲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子里,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同学们也一定会牢记初心,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期望,积极创新。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