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狂的雨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狂的雨夜

2019-11-18 20:28:0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狂的雨夜

  这是入冬以来最让人害怕的一天。

  早上天气晴朗微微有些阳光气温十分的宜人,我们穿的很秋天出门了。

  直到下午五点左右,坐在办公室手机,就听到窗外雨声大作,哗啦啦的伴着风声,显得有些狂怒!

  去接水的时候大门外吹进来冷冷的风,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这是立冬以来第一次有几分寒意

  六点,走出大楼天色已暗,寒风带着雨点迎面而来,冷的浑身发抖,早上天气太好,只穿了一件卫衣四面八方都是风,都是雨!

  翻翻天气预报,雨一时半会是不会停了。只好兜紧衣服,卫衣的帽子很大,遮住了半边脸,就这样冲进了雨中,只感觉冷,浑身上下肌肉绷紧以御寒,匆匆往家里赶……

  夜里,小儿听到呼呼的风声说害怕,于是解说风声是如何来的,解说雨夜里各种各样声音,直到小儿入睡!

  躺在床上,听着风雨,竟没有了睡意

  新闻说此刻最小六级风,最大七级风!

  我是极害怕风的。小时候山里刮大风几率不大,但要是刮风便是狂风,吹倒老树,吹掉屋顶瓦片,吹翻所到之处任何东西!一到吹风天,便要把屋外所有东西搬回家,包括鸡窝也要提前加固,牛棚顶上要绑上结实木板门窗关严实,然后躲在屋里听风如何肆掠屋后的竹林,听风如何吹动屋顶松动的瓦片,如何啪啦一声掉落!整个雨夜把村庄吹得干干净净,门外,掉落的瓦片给大人增加工作,给孩子们增加了乐趣——看大人爬到屋顶整修屋瓦。

  风来了,便要回家,方能驱除大风带来的恐惧

  城市的风来势汹汹高楼大厦,风穿梭在楼房之间,积聚了更多能量,能把人吹走!小儿笑嘻嘻的从风里跑回来,乐呵呵的解说风如何泠冽,言语间满是欢乐激动

  入夜,门窗紧闭,却也关不住呼呼的风声。一阵一阵,穿过某个缝隙,吹着口哨愤怒的拍打着每一个角落,不时传来轰隆隆、哗啦啦、哐哐哧哐的怪声,估计某个窗没关好,某个门缝不结实,某个物件来不及收掉落到楼下,呼呼呼、哐哐啷、好似魔鬼在开会!

  风停了一会,雨点打在窗玻璃上,哒哒哒,接着又是狂风,掩盖了雨点,呼呼的拍打窗户墙面空调机,一阵强过一阵,似乎有发不完的脾气,就那么疯狂的拍打着,发泄着……

  静静的听着,忽而觉得有几分害怕,忽而又觉得好过瘾,若是自己心里的烦闷也能这样疯狂发泄,那就会顺畅很多,不至于郁郁寡欢

  风停了,雨点轻轻飘落,无声无息,若不是开窗瞧一瞧,还以为雨也停了。一如我激愤情绪,发泄完了,还要继续生活安静的生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狂的雨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