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温暖、飙泪,11月最暖的电影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动、温暖、飙泪,11月最暖的电影来了!

2019-11-19 09:15:53 作者:伊姐 杉姐 来源:伊姐看电影 阅读:载入中…

感动、温暖、飙泪,11月最暖的电影来了!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加伊姐(不闲聊)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 杉姐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十分微妙情谊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美丽际遇

  爱情亲情亦或是友情,这其中哪怕是一段,只要够纯粹、够真挚,那就不枉此生。

  今年寒冷来得有些早,好在,过两天,我们就会迎来这个冬天最温暖电影了。

  11月22日,《触不可及》将首次登陆大陆影院

  说起这部电影,我第一反应是,太经典,它的法语原版位列豆瓣top第25名,评分高达9.2分。

  《触不可及》可以说是一部神级电影,阿根廷人效仿它,拍了《形影不离》;今年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绿皮书》中也有《触不可及》故事影子

  而这次要在国内院线大家见面的是好莱坞版。

  我认为它是所有翻拍、模仿版本中,与原版最接近,而且毫不逊色的一个版本,在美国上映当天,就打败了大热门的《海王》,拿下当日票房冠军

  当然,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

  来看看它的卡司绝对顶级。

  男主之一戴尔由美国知名喜剧演员凯文·哈特饰演,他虽然身材矮小出身凄惨,但无论何时何地,他都能把真正的激情、娱乐融入自己表演中。

  而且,戴尔这个角色,和凯文·哈特的真实生活重合度很高。

  所以,在影片中,看得出他处处流露真情实感异常动人

  另一位男主菲利普则由大器晚成的布莱恩·科兰斯顿饰演,他是奥斯卡奖、金球奖得主、《绝命毒师》里让人闻风丧胆的“老白”,凭借这个角色,他四次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此次,在《触不可及》中,布莱恩·科兰斯顿贡献殿堂级的表演。

  他饰演的菲利普四肢瘫痪,只有头可以微微打转向,表演全部凝聚在了脸部

  而菲利普又是一位尊贵富豪,他不会流露太夸张的神情

  所以,在处处收敛情况下,表演出最动人的一面难度可想而知

  女主是我们都熟悉影后妮可·基德曼,岁月流逝带不走她的美。

  当然,我们爱她,不仅仅因为她美丽的外表,还有她非凡的精力才华,以及她这些年不断挑战自己决心勇气

  《触不可及》讲述的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戴尔挺惨的,是一名有前科不良记录者。

  他没有固定住所妻子与他翻脸离婚儿子看见他就躲开。

  上次给前妻抚养费,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戴尔现在的处境,只能用焦头烂额形容

  如果不想再次进监狱,就要努力向保释官证明他在努力找工作

  但实际上,颓废的他什么都不想干,好哥们儿来问他要不要“重操旧业”,很显然他在犯罪的边缘再次动摇了。

  偶然的机会,戴尔成为了菲利普的生活护理师。

  因为一次意外,菲利普失去了心爱的妻子,自己也全身瘫痪。

  他是一个大富豪,到底有多少钱,我们难以想象

  他的家是一栋大楼,身边的贴身秘书厨师按摩师,全都有颜有才。

  橱柜里的书,随便拿一本都是带作者签名的初版。

  戴尔来菲利普家里应聘,到处找不着“北”。

  他甚至连这份职务名字都叫不全,在他的印象中,白人是怪怪的一类人。

  周薪数额令他吃惊,他还以为那是月薪

  戴尔想到了他所知道的最有钱的人,问:你和他一样富裕吗?菲利普的回答是:more。

  走进停车场,戴尔四处张望,不知道哪辆车是菲利普的。

  菲利普却说,整个右边一排都是他的。

  菲利普每天躺在最舒适的床上,看着昂贵艺术品,听着歌剧,却无法入眠。

  而戴尔只是在菲利普家的床上躺了一下,就进入了梦乡,而且叫都叫不醒。

  两个人聊起天来,画风是这样的——

  菲利普谈自己热衷于收购倒闭的公司并令其转亏为盈,同时帮助一些刚创建企业

  而戴尔谈到自己热衷的事物,显然和菲利普格格不入

  女人、睡觉

  和女人睡觉

  两个差异如此巨大的人,碰撞起来当然是“花式折磨”。

  戴尔第一次从床上把菲利普搬到轮椅上,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菲利普差点儿摔下去。

  被戴尔喂饭,菲利普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

  洗澡看上去也相当恐怖

  当然,一开始,戴尔的状况也没有好到哪里。

  每天24小时拿着菲利普的监控仪,随时待命。

  想洗个澡,却发现听不懂、不会用,只能喊救命。

  和老板出去买艺术品,几个方块儿,就花了八万美金,戴尔难以接受到脸都变了形。

  更不要提,他还要给菲利普换尿管、灌肠......

  但,生活就是如此奇妙,际遇就是如此奇妙。

  两个大男人,在这样的花式折磨之下竟然成为了彼此的臂膀产生了最真挚的友谊,找到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菲利普和戴尔为什么能在身份地位财富性格教养爱好年龄,各方面差异如此巨大的情况下,达到完美契合

  第一个原因,他们的磁场契合完美。

  菲利普瘫痪,需要左膀右臂,而戴尔刚好就是这样一个愣头青小伙子,大概他从来不知道生病是什么样子

  菲利普对生活失去信心之前,也曾是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而戴尔刚好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年轻人,让菲利普找回曾经的自己。

  那么菲利普给予戴尔的是什么?

  一份足以为妻儿提供优渥生活的薪水

  一份愿意鼓励、愿意发掘他价值心思

  戴尔这样的人,很难在社会中,甚至家庭获得认可,而菲利普是第一个愿意信任他、看好他的人。菲利普扮演着父亲一样的角色,是戴尔黑暗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为他指引方向

  第二个原因是,那份本是天涯沦落人的相互同情、相互理解

  戴尔从小就没有见过父亲,直到自己坐牢才与父亲相见。

  成年后的他又一直无所事事,家庭、事业全部一塌糊涂,不想找工作,只想破罐子破摔

  而菲利普呢?

  身体的瘫痪以及失去妻子的精神重创,让他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那么多的应聘者中,菲利普偏偏选了最差的戴尔。

  为什么?

  因为他只想死,不想活。

  一个身处逆境和一个身处光明的人相遇,他们或许没有什么火花

  但,两个身处逆境的人相遇,就是电石火花、惊雷四射,他们之间的每一次鼓励、对方的每一次进步,都会成为最完美的救赎

  一段奇妙的友谊,是完全可以超越种族阶级贫富认知,甚至更多,这是《触不可及》最打动我的地方

  而且,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我真的笑了、哭了、温暖了。

  一切都足够了!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 错过彼此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为友谊干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