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而复得的稿费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而复得的稿费单

2019-11-19 17:47: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而复得的稿费单

  中午放学时,儿子忽然说:“我的稿费单不见了可能是丢了。”神情有些黯淡

  我感到有点奇怪,这孩子平时相对低调细致的人。给他的零花钱经常很久不会无缘无故地少。于是就问缘由:你还记得是怎么回事吗?

  “第四节课之前我还拿出来看了一下的。然后放在口袋了。”说着他做了放东西动作。我忽然明白他掉稿费单的原因了。因为插手的口袋很随意一插,加上三张单子硬梆梆的,掉了是很自然事情了。看得出他的懊恼,似乎也不是钱的问题。也许掉了几十元钱可能没有这么难过。于是他又说:“哎,要是夏老师直接给你就好了。”

  “这也不对吧?上面写的可是你的名字呢!我不能什么事情都给你包办吧。”我说完觉得有点残忍。可是道理的确如此。不一会,他一个人呆到房间去了。连中午吃饭也有点闷闷不乐。这其实也影响了我的情绪,但是寻找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吧。冷静下来我在思考他为什么会在那个时间拿出来看一下呢,恰是因为他信奉的哲学是低调,所以在班上没有看,在别人都走向操场时候,他很不好意思地拿出来匆匆一看,所以塞得也很匆忙。毕竟是个孩子呢,一下子拿到三张稿费单心情可想而知激动。可是,他呢,毕竟是个低调的人,所以选择了一种别人不容易看见的方式,而没有在班级公然打开看。

  中午时分我忽然想到了,用一下作为老师的小小优势,借用学校广播把这件事情说了两遍。其实,只是希望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些安慰。倒不指望会有真实结果,万一找到了也算意外和失而复得喜悦。没有想到下午四点左右,办公室同事来电话说二年级三班的孩子捡到了,只是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听到通知说了,才知道是一个大哥哥的稿费单。呵呵,一份喜悦。我等儿子来了,就告诉他,他却淡淡地说了:“好,我知道了。”

  这一份经历可能会给儿子留下什么呢?而我发现孩子在我们目前呈现出来的和他们平时的姿态是可能有很大差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而复得的稿费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