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当爸爸妈妈的爸爸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当爸爸妈妈的爸爸妈妈

2019-11-21 10:42: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当爸爸妈妈的爸爸妈妈

  想当爸爸妈妈的爸爸妈妈

  文/赵元波

  这是一个女孩想对爸爸妈妈说的心里话

  女孩是一个被父母抛弃孩子

  可养父养母自从把她抱回家那一天开始,就把她视如己出,倍加呵护,就像亲生女儿一样,不,比亲生的还要亲。

  十多岁的时候,从别人的嘴里,知道自己身世,她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被整个世界给抛弃了,正是心里上叛逆期,一次跟男同学打架,老师家长学校去,按惯例,去的应该是爸爸,那一天,下着大雨,来的却是妈妈,她感到有些疑惑

  后来得知,爸爸在来学校的路上出了车祸为此摘除脾脏,足足在床上躺了两个月。为了不影响学习,直到出了院,才把实情告诉了她。

  打那以后,她慢慢懂事了,懂得了父母的不易,一切都是为了让她有个温暖的家。

  后来,女孩考上了大学,有了稳定工作,挣钱养家,孝敬自己的父母,一家三口人其乐融融。女孩憧憬着自己的未来规划好了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

  不幸的是,在一次感冒时,父母陪着她到医院检查,查出得了白血病,为了给女儿治病,爸爸妈妈四处筹钱,就是倾家荡产在所不惜

  经过一次次骨髓配型失败后,养父养母看着女儿的病情无能为力,痛在心里,除非能找女孩的亲生父母给她移植骨髓,为了能治好女儿的病,这位父亲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女儿的亲生父母能够长出来,为了救儿女,他甚至愿意跪在人家面前,万一女儿不在了,他们也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看着父母为了自己憔悴不已,苍老了许多,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写了日记,告诉父母,如果自己哪一天不在了,也要坚强地活下去。

  其中,就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有来世,我只想做你们的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做我的儿女,我会像像爸爸妈妈一样关心你们,爱你们!”

  爱,可以超越血缘亲情,比啥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