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泉水搅不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泉水搅不浑

2019-11-21 18:33: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泉水搅不浑

  泉水搅不浑

  文/赵元波

  一个年轻人刚出来工作不久,可能初生牛犊不怕虎,抑或是年轻气盛,在工作期间,发现有些人拉帮结派投机取巧,就直言了几句,难免会得罪了一些人,这些人怀恨在心,暗地里给他下绊脚,给他穿小鞋。于是,关于它的一些流言蜚语也就有不可避免出现了,有人说他爱出风头,有人说他不知天高地厚为此,年轻人压力很大。都是为了把工作干好,他才敢于仗义直言,这难道有错吗?

  星期天,年轻人回到家中,跟父亲说起了这些事儿

  父亲是支持儿子的,做人嘛,就应该正直才是。可是,怎么才能化解儿子心里的郁闷呢?他得好好思索一番才是。

  吃过午饭父子俩到后山去散步,那儿有一眼泉水,是全村人吃水的来源。这股泉水呀,有小孩子拳头那么大,只见一股泉水从地下冒出来,清澈透明,可以看到泉眼的底部呢!

  父亲捡了一根木棍,就在泉眼的底部使劲儿地搅了几下,水底的泥巴经它这么一搅,一下子就变浑了。可是,当父亲把棍子从泉眼你里拿出来不再搅拌的时候,冒出来的泉水就把浑水给冲走了,泉水很快就恢复了清澈的样子

  “看见了吧!”父亲笑着说,“我只要停止搅拌,泉水很快就会变得清澈了,浑浊,那只是一小会儿的事儿,汩汩流淌的泉水是搅不浑的。”

  儿子听父亲这么一说,顿时豁然开朗,泉水是搅不浑的,流言蜚语就像浑水,不多大一会儿就会被清水给冲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泉水搅不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