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代

2019-11-21 23:43:50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代

  丧气之下,当代青年人人危难保。

  遥想当年,你可以围着操场跑5圈不带踹气的,如今饭后走一走,上个楼梯费劲

  遥想当年,你幻想着总有一天有个人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你,如今你孩子都有了,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遥想当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颇有韵味,如今逆来顺受,混吃等死才是生活

  再过两个月,最后一批90后也要二十了。

  站在十字路口,你可能选择留学。不过到了国外才发现自己朝思暮想学校矗立在鸟不拉屎的偏远小镇。你吃不惯甜口的麻婆豆腐,于是月末一边打算买一口锅,一边对着信用卡账单唉声叹气

  你蹭到隔壁家的网,网速慢到只能吸吮着文字编排心灵鸡汤。你听说科比的努力,于是每天凌晨四点起床,才发现四点钟根本没有太阳

  你可能选择考研。天堂有路你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一本本书摞起来都比你人还高,爆痘、肥胖焦虑层出不穷。你不知道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当押题时事热点一股脑排列在你眼前,你开始安慰自己,这是我登上人生巅峰的第一步阶梯!你看着曾经同学的孩子都会爸爸了,而自己还没有工作,靠家里接济。

  还好幸运的是你考上了,然而不幸的是,毕业之后你发现自己只是老了三年,实质还是和三年前一样,而同学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

  你可能选择工作。朝九晚五北京户口,税后一万不留遗憾,当然都是做梦。实际上,你是996ICU,人还未到,下个月的活儿都给你拍好了。你在上下班高峰地铁上被推来推去,被老板强行塞满并不属于自己的工作。线上嘶声力竭,线下忍气吞声,工作全面入侵了你的生活,或者说你的生活只剩下工作。

  你可能选择创业。但是本月的流水根本不够支付员工工资,你已经拖欠一个月了不能再拖了,于是看了看抵押银行房子,被黑中介各种挑毛病贱卖掉的车子,发现自己没有地方再可以折现了。你掐了烟,天台转一圈,还是废人更安全

  你的成功就像强奸你的黑社会老大,他抽着烟事后甩你二千,你bra扔一边,哭着去捡钱。你并非一无是处,起码“特别能吃苦”,你占了前四个字。你也并非孤独,和闺蜜出去玩,一起拍照坳造型,然后在朋友圈说:“塑料姐妹花,永远不分家!”但是她们只有玩乐才会想到你,回头你想借钱时,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塑料友情

  “大家都是推石头,谁又瞧不起谁呢?”你觉得自己是个忧郁坚毅西西弗斯。人人都无暇去管其他人的丧气,所以你只能为自己加油打气。

  经济学有种现象叫做口红效应,口红作为一种廉价奢侈品,在经济不景气时候销量反而会直线上升。因为再穷的人也有消费欲望,而你抽屉眼花缭乱的口红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丧文化对你而言是一种对人生的无可奈何,但它却凭一己之力盘活了99%的自媒体账号与北上广2000万孤独的灵魂社会制度严苛让当代青年注定无法成为野兽,你觉得人生无常,不奋斗也能度日,奋斗却可能摔得更惨,于是佛系青年便出现了。

  丧文化就像一场大型的文化狂欢。通过摆脱一切常规束缚,人人纵歌起舞,以达到消除压迫重建希望,并从中获得一种狂欢式的审美体验

  既然处在不上不下的境地,那不如轻轻松混日子,总比努力了还一无所有要强。既然活着没有奔头,那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算了,既然好工作难找,但普通工作一大堆,裸辞也没什么大不了,没钱花了再去挣就完了。

  生活磨圆了你的棱角,就是让你能滚得更远,生活以痛吻我,我以“丧shine”相迎,自嘲也许可能是一种巧妙的自我服务,却可以给自己和他人带来肯定式的慰抚。

  自嘲之后,生活依旧,斗志昂扬说不定,虽然“丧shine”多是无力抱怨,还夹杂着几分隐形的抗议,但人间真实任性何妨?

  既然反抗不了,不如躺下来好好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