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觉幸福,生活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觉幸福,生活就好

2019-11-20 09:50:27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觉幸福,生活就好

  感觉幸福生活就好

  劳作了一整天,躺在床上,感觉这个时候是一天中最放松、最舒服的时候……半夜中自己美梦被一阵摩托车喇叭声吵醒,真想把带脏字的话说一下,转头一想,我应该感到庆幸才是。因为相比于楼下这位摩托车骑手,他已经在这个点起床工作了,而我还舒舒服服地躺在被窝里,和他相比,我还是幸福多了。

  生活没有更好,只有相对好。诚如一句话讲,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我想,追求生活的品质,也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人生的这场修行中,在攀登人生的高峰中,往上看有许多人比你强,他们依然在努力往上走;往下看,也有不少人还比你差,他们,没有怨天尤人,也一样笑对人生风雨

  所以,在风雨中兼程时,不要报怨天气,因为此刻还有修路人马路坚守,还有交警公路上值班。遇到挫折时,不要感叹生活对自己的不公,要想这可能西天取经过程中的九九八十一难中的其中一难,是生活对自己的考验磨砺

  我想,在生活和工作中,只要尽自己所能,让工作做得称心如意,尽自己努力所得,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一直在走上坡路就好。

  要会合理安排自己的人生。人生规划重要,因为那是方向灯塔,是指引人前进的信号。我的大舅舅原本是一名初中老师,在我所在县城教书。对于老师的一贯印象大家都认为就是简单教书育人,为生计而劳作的普通人罢了。但是农村出来的大舅舅,却是把前进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天晚上都要自我学习充电到很晚,几十年如一日,如今六十多岁的人了,现在依然坚持这样的习惯,真不容易。正是这种执着与坚持,他用了十年时间从我所在的县城成功调到湖南师大附中任教,又用下一个十年时间,从湖南师大附中调到深圳高级中学任教。早到多年前,已经是全国的特级教师知名教授,这是我身边合理安排人生,并为人生努力奋斗典型例子

  这种精神也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前行,在合理安排我自己的人生路上,尽自己之力也在努力奋斗着。

  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眼前的一切。自己每天也是往返于单位家庭之间,当前的这种大环境下,就是要树立以回家吃饭为荣,以自己的工资养家糊口为荣,其它的都不能想,但凡有点小心思,都被打虎拍蝇的浪潮拍在沙滩上了。

  作为一名普通的上班人员,我忽然在想,像我这样的人,要是没有了工作,会不会陷入完全自主的选择恐惧症,每天都要为明天做什么而烦恼?你看现在多好,每周的行程明确,每天的日程满满,带着一群对知识如饥似渴的学员,你永远都不会感到孤独,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开阔眼界,其实挺好的,当然,累是会累一点的!最终,要这样想,累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吧,用感恩的心情面对一切,珍惜自己所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