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遇强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路遇强盗

2019-11-22 08:08: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遇强盗

  路遇强盗

  那年,在去西藏的火车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火车在一个小站停靠,上车的人熙熙攘攘,高居士坐在火车上观看上车的人群,此时,车上的民警喇叭喊道:乘客注意了,乘客注意了,有几个小偷要上车,请大家看好自己钱包手机贵重之物,以免被盗。只见乘客们个个面有惊色,有的下意识摸摸自己的手机,有的紧紧捂住自己的钱包,有的抱紧怀中的旅行袋,这些举动反倒给小偷提供了方便

  高居士知道,这些小偷不是一般的小偷,而是明火执仗的强盗,不然,为什么警察也怕他们三分呢?小偷上车之后各自找地方坐下,高居士为了不让乘客受到惊吓,站起身来,走到小偷身旁对着小偷说:“跟我来一下,我有事找你。”随后他又指点着另外几个小偷:“你也来,还有你。”这几个人还真听话,跟他来到车厢连接处。高居士开门见山说:你们不就是想弄点钱吗,我给你们好了,你们就不要上车了。小偷说:“好啊。有人给钱我们可以不上车。”高居士拿出700元钱,这是他的全部钱财,是准备用来做善事的,统统给了他们,并向他们鞠了一躬,念了一句阿弥陀佛圣号。小偷问他,你念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他回答:“吉祥如意呀!就是祝你们以后偷得心安理得,也祝被偷的人平安无事呀!”

  小偷们走了,高居士也回到自己的座位。这时,火车就要开了,只见那几个小偷又折返回来,跑到他的车窗下,把700元钱分文不少的扔进了车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遇强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