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声回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笑声回荡

2019-11-22 09:01: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声回荡

  1.

  因为工作关系,我和金校长成了“邻居”。我想,他可能是我这两年工作中交往频繁异性同事了。

  碰到生字问他,遇到难题问他,心有不顺还是问他……反正,在我遇到不知道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他问他。他的脑容量也真是大,我估算了一下,每十个问题他一般能帮我出主意解决几个,我钦佩他真是活字典

  他极有耐心理解力又强,一般我问他,他想三秒钟就开始回答我的提问,说他的观点。我还没见过比他这么有耐心的男人了——同事20年了,没见过他与谁红过脸,也没听到他与谁吼过一声。一个人的好,或许不在于这样那样的宏伟事件,但真是关乎日常的琐琐碎碎。他是好人,我一直这样想。

  那天在食堂就餐,大家说起做资料的事。他一边吃饭一边慢悠悠地总结到:

  “唉,想想伤心——我把我最美好青春年华献给了做资料。”

  我扑哧一下笑了,嘴巴里的米饭险些喷出来。

  顺着他的话,我深有感触回应:“自从进了这个办公室,我的想象力、我的创造力、我的小情趣、我的文艺腔一骨碌的没了,苍天哪——”。

  而后,我们笑了。

  2.

  晚上,和妈妈闲聊。

  我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在45岁之前,攒够钱去欧洲旅行。

  妈妈说,你刚买房子,手头也不宽裕,居然还想……出国?

  我看着她,坚定的说:是啊,很想去很想去,恨不得现在就能去。45岁之前不去,我怕此生不会去了。

  妈妈说,那要很多钱吧?

  我说,应该能承受吧。

  妈妈想了想,严肃的脸突然变得得意起来,转而笑着大声对我说:我算算,你45……我73,我的身体肯定没问题,到时带上我,好吗?

  妈妈侧身看着我,像个征求大人意见小孩

  我哈哈大笑,说:你要活得足够健康足够长,带你不是问题。

  妈妈说,肯定没问题的。

  顿时,妈妈爽朗笑声回荡在整个楼道内。

  3.

  自姨夫过世后,大阿姨一直独自在家。妈妈说,她瘦得皮包骨头了,真是可怜

  十一假期,妈妈邀大阿姨过来吃饭。午饭后,小阿姨、舅妈都来了,好多人围坐在一起唠嗑,妈妈剥栗子,阿姨帮姐姐毛衣

  说着说着,大家说到了晚上公园里的集体舞。小阿姨是“舞林高手”,一直有人赞她舞功好,柔韧性好,乐感好。小阿姨被赞得眉飞色舞的,身体越发酥软了。

  坐在一边的大阿姨坐不住了,身材矮小生性内向的她居然站起来拉着小阿姨的手,说自己在公园里默默自学三、四个月了,这回,非要请小阿姨带她跳一跳,显示一下身手。

  伦巴、恰恰、华尔兹、四步舞、六步舞……移动脚步,扭动腰肢,张开双臂,放飞心情,让自己沉醉在优美音乐中……走一步,退一步;斜边上,跨一步;转个身,绕个圈……瞧,多美呀。小阿姨一边跳一边指导着大阿姨。大阿姨削瘦的脸渐渐舒展开来,咯咯咯的笑声随着舞步一阵缓一阵急。

  姊妹四个说着笑着跳着,妈妈也加入了扭动行列模仿着阿姨们舞蹈样子屋子里充满着暖洋洋的温情,平日里沉默不语的大阿姨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是个多么快乐的午后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声回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