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的乐趣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的乐趣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11-23 07:45:23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工作的乐趣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常见到一些人见到老同学或故交问起对方的就职,然后露出同情表情;也常见到一些影视剧表现一些职业时“煽情”同情和尊敬。每一种合法职业都值得尊敬,每一个人遇到困难都可以同情。然而,不要以为你同情的人真的“可怜”,不要以为你不表示尊敬,别人就没有自尊。同样,我们对待自己也是要自爱自尊。每一个人有其自己的成长过程,有自己的条件能力,他们找到适合自己并且力所能及的职业,即使是最普通的职业,也没有什么悲哀。一位科学家,听起来很令人仰慕,好像得到了多少荣耀待遇。谁知道他也许一生追求探索而毫无收获,他可能有了一点点收获而历尽无人知晓的孤独和艰难,他不值得同情吗?一些人总是摆出对社会一般工作者同情和关心样子,而这并不是同情的标准,或许他自己更需要同情。工作固然是解决生存的途径之一,可是比生存更可贵的,是通过工作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做有利社会的事情。我曾和一位医院护工聊天,她告诉我,来北京几年回到家乡,自己变成了“有钱人”。两个儿子结婚,她成为了年轻的“奶奶”。她家乡还有很多人跟着她来北京做护工,都听她的话……看着她满面春分,喜形于色,我真的为她高兴。她一天24小时在医院里吃食堂、住病房省吃俭用,全然没有什么痛苦。她只有一个期待,每天都有患者雇她。每一天都有几百元收入,她从来没有希望别人同情,或许还在同情别人找不到活儿。不论别人怎样议论坚持自尊和自爱。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他人的颜色言论怀疑自己的职业,甚至自认卑微,而那并不是事实。自己不轻视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而耐心地去做单调的工作,磨练自己的心智获得更多的经验,你就一定可以超越世俗境界。只为了薪水而工作的人是悲惨的;只为了权位而工作的人是可怜的;为了快乐而工作的人是幸福的。你若爱自己,谁能阻拦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