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授善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巧授善法

2019-11-24 08:45:5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授善法

  巧授善法

  那年,老高在天目山当保卫,当时寺里正在修缮,工地上存放着许多建筑材料水泥沙子、钢材等堆积寺院的各个角落人们知道这是用善款购置的用于修缮寺庙神圣之材,无人敢私自动用,数日来从未丢失过。

  一天夜里,老高正在值更,听到有轻轻的脚步声,他循着声音,悄悄摸过去,看到堆放钢筋地方有两三个人影样子好像是在偷钢筋。老高并未做声,只是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慢慢凑近现场。偷钢筋的人见有人来,慌忙停手撒腿就跑。

  老高说:“跑什么呀,不要跑了,不是外人。”

  老高接着说:“你们不就是想弄点钢筋吗,来,我帮你们。”说着,就帮他们拖拉钢筋。小偷疑惑了,问:“你是干什么的?”

  “我是这里的保卫呀。”老高的回答把这几个小偷吓了一跳。

  老高见状,忙说:“老乡盖几间房子也确实不容易,这样吧,你们需要什么给我说一声,我给你们送去,不要这么偷偷摸摸的,这样让别人看到不好看自己心里也不踏实。这些材料虽是建寺院的,建寺院的目的是为普度众生,你们也是众生之一呀,你们的房子建好了,佛陀心愿也就达到了。”

  一席话说的小偷无地自容,且从内心佩服,拉着老高的手频频表示佛法真是好,真是好,师傅真是大慈大悲,从今以后,我们保证再不干这等事了,我们要靠自己双手把房子盖起来。我们也要做好事,做好人,普度众生。

  老高送他们下山,后来成了朋友。若干天后,老高在寺里又看到这几个人,旁边还有他们的家眷,他们是来烧香拜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授善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