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与每个孩子的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与每个孩子的相遇

2019-11-24 16:24:3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与每个孩子的相遇

  周一放学,我和金老师在初冬的寒风中值班。

  两个女生迎面走来,窃窃私语,一直笑着看我们。虽然我已不再教她们,但我知道她们是五(5)班的思齐和晨曦

  走到近处时,思齐突然大声对我说:“周老师,晨曦说她最崇拜你了!”话刚说完,思齐下意识地捂住嘴巴,赶紧改口说:“错了错了,晨曦说是所有老师中,她最喜欢你了。”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喜欢”惊大了眼睛,而后乐得直笑,赶紧向晨曦致谢:“谢谢你的喜欢,欢迎继续喜欢啊!”

  我知道,思齐是那种能说会道特别表达孩子性格开朗,喜欢音乐,所以她与我交流甚多。但晨曦就不一样了,她安静文气,很多时候都是默不作声,上课总是睁大眼睛安安静静听着、看着,她的安静很容易被我忽略掉。

  记得一次要选领唱,我试了几个孩子,效果不够理想,有些失落。正在这时,我看见晨曦的小手举了起来,因为平时没听到她单独演唱过,所以本能地想让她试一试。我听她唱了一遍,其实效果不是很好,但看到她那么努力地在表达着自己情感,我不忍心将一个孩子唱歌的全部热情一下给灭了。于是婉转表扬她:你很用心,我们听你唱歌显然被触动到了什么。

  这是在被晨曦赞美后让我慢慢想起的事。或许,我和她之间还有一些发生的事,显然早已不被我记起。我突然领悟到:珍惜每一个与自己相遇的孩子,或许自己一个微不足道动作神情,孩子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何不将自己最暖的一面传递于他(她)?也许若干年后,他(她)记住的不是我千叮万嘱反复强调知识点,而是我说话时温柔气息温暖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