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晨小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晨小语

2019-11-25 09:52:0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晨小语

  今晨,我和岩岩难得地起得早。锅里放好米,开一个档慢熬着,和老公岩岩一起下楼。

  凉风正好,舒适宜人。翠湖边,早已热闹起来。这边跳广场舞,那边练太极拳,还有的人围着翠湖在散步。我随着人群学跳广场舞。教广场舞的老师,听人说70多岁了,我大吃一惊,哪里像呢?我在感叹唏嘘。70岁的人,不是步履蹒跚,牙齿稀落,而是呈现出让人最炫目的生命状态。她的脸上一直微笑着,有时候,大声喊着:一、二、三、四。她的快乐立时感染了我。人生,在她的眼中没有什么苦处,只有快乐,她在做自己喜欢事情,她在尽情享受每一天。

  一曲舞罢,时间到了,人们纷纷散去,但我意犹未尽走向东边。岩岩正在学蛙跳,他爸扶着单杠看着她。岩岩说,妈妈,是不是蛙跳能够减去腿上的肉。我笑着点头。

  我们仨顺着翠湖走着。行至拐弯处,见一老者自行车曲径通幽处慢慢过来。老者头戴一黄白色草帽上身着一青外褂,车篮子里绿菜几根。斜身挂一包,包里传来京剧二胡悠扬婉转声音。此时,老者情致上来,也跟着哼起来。我不由心动脱口而出:真是神仙般的生活

  老者骑车远去。迎面走来一中年人,嘴里唱着不知名的歌,急急走着。

  翠湖池塘西南边荷叶绿了一角荷花落尽,荷叶田田,有的翻转着叶子,有的伸展如盖,我说,用不了几年,那些荷叶就要长到这边来了。到那时,满塘的荷叶,该是怎样的景致呢?

  该回家了,沿坡而上,两边簇簇的野花野草,正在打种结子,颜色变得黄绿,还有的暗红色草丛中传来蛐蛐叫,音似银铃,一声急过一声。秋天到了,一起将回归安静,夏去秋来,日月轮回,这是自然规律。而我,人生的秋天也到了,也开始重复着这个时段大多数人所经历的人生,是无可躲闪无可避免的。

  回家,岩岩拿起爸爸手机看起来。我伸手夺过,让她去洗手。我低头顺便看她看的什么。只见一篇文章,最末尾句子是:你总是在仰望别人的幸福,而其实别人也正在仰望的你的幸福。这句话让我的灵魂开了一窍,真有意味。我迟疑了一下,思虑着:我的幸福在哪里?

  人生不是尽善尽美的,人生总难圆满顺其自然,顺应自己的幸福,应该是最明智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晨小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