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晨,与美景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晨,与美景相遇

2016-07-17 作者:林晓銮 来源:林晓銮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座假山,惟妙惟肖;一泉活水,灵动婉转;一池金鱼,五彩斑斓。”这是阳春二中的学生和实践队的队友对位于操场旁的金鱼池的描述,他们说,那是一处美景。

  慕名许久,一日晨起,闲来无事,我便想去一睹那传说中的金鱼池。谁知,满怀期待而来,却看到一池浑浊的水,混杂着绿苔、枯叶,说好的美景呢?这就是所谓的“眼见不如耳闻”吗?失望满怀,将要离去之际,我却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

今晨,与美景相遇

  她,四十来岁吧,身着一条深蓝色牛仔裤,长袖款的格子衫,穿着水鞋,正在池中刷洗池壁。太阳逐渐升起,温度也逐渐上升,汗水顺着脸颊流下,而她,似乎毫无觉察,钢丝球摩擦池壁的声音依旧“呲呲”作响。

  “她应该要休息一下了吧。”这样想着,我赶回宿舍,给她倒了一杯水。

  “阿姨,喝杯水休息一下吧。”

  “哦?不用了,谢谢啊。”面对突然的声音,她有些惊讶

  “阿姨,你是在刷掉青苔吗?”

  “嗯。是啊。”

  “原来水池也要清理呀,这些绿苔看着还挺好看的,留着不行吗?”

  “(青苔)长得太厚,叶子积得多,不好看,水脏,鱼不快活。”大概是累了,她站起身,按着腰部,直了直身体,

  “原来是这样子呀。阿姨,不是放假了吗?学校都没人了,还要过来的吗?”

  “是呀,放假也来,也要搞一下。”说着,她又蹲下忙起来了。(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阿姨,这要多久清理过来清理一下?”

  “半个月吧。”想了想,她又答道,“一个月要两次,它们长得猛快了。”

  “这么大一个水池,池底也要刷一下吗?”

  “要的,都要的。这下面也多(青苔)。”说着,她往池底看了一下。

  顺着她的目光仔细一看,池底与池壁果真一样附着一层厚厚的青苔,跟她刷过的有些泛黄的方格砖一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阿姨,这么厚的苔,要清理完,是不是要很久呀?”

  “不久,早上三个多小时就能搞完了。”说着,她用袖子随手抹了一下汗水。

  “阿姨,可以给你拍张照吗?”我举起手机示意。

  “不拍了,不拍了,不好看。”听到要给她拍照,她连忙摇手。

  “没有啦,阿姨,其实你挺好看的。”

  “不好看,不好看。”说着,她竟有些不好意思。

  ……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手中的活她却没有放下,中途她手机有了来电,便左手拿着电话接听,右手继续忙碌着。给她倒的那杯水,也一直静静地放在那里。

  实践队的上课时间是八点半,我因为要去旁听,不得不先离开,本来想着下课后再过来,然而,三个小时后,她却已经离开。

  此刻,浑浊的水已然不见,刷洗完之后,还要换水吧?这么大的水池,还有假山和金鱼在其中,要怎样做,多少次才能把污水和杂物都排尽呢?那位阿姨已经悄然离开,我的问题已得不到解答……

  眼前,是学生与队友所描述的澄澈的水,灵动婉转,假山环绕下,一池金鱼,欢快畅游,这样的景,的确,很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晨,与美景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