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小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冬小景

2019-11-27 06:15:43 作者:王丽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初冬小景

  初冬小景

  行走在路上,被沿途的美景陶醉了双眼,迷惑心智。驻足停留片刻,用心感受映入眼帘的初冬小景。

  听风声瑟瑟

  站在一棵黄叶半满的柳树下,侧耳倾听寒风谱写的这支动人心弦交响乐,宛如大气磅礴的黄河,宛如风平浪静的西湖,宛如高山流水瀑布。时而轻声呢喃,时而激情高昂,时而温柔细腻,时而婉转柔长,时而……想必是这冬的指挥随心所欲而作的曲儿吧!

  赏落叶飘飘

  目睹每一片树叶,轻吻了短暂青春,相拥了漫长的盛夏,别离落寞的深秋,却在这抑扬顿挫旋律下轻舞飞扬,缓缓落入各自的归宿地,期待一场冬雨或是冬雪,将它们化作粒粒春泥,冬眠于冷漠大地之下,渴望明年再吐新芽,去抚响春的琴弦;扣响夏季之门,向阳茁壮成长;轻挽秋的胳膊,与初冬同行作伴。

  望明月圆圆

  我们在路上匆忙的行走,时间也在路上匆忙的行走,我们一直都在与时间同行。在时间的陪伴下,我们每日都迎着红日初升,带着夕阳西下,再牵着明月遨游。倚树而望,初冬的夜空下,那轮圆圆的明月镶嵌在空洞的的夜色中,周身散发着微弱光芒,可是温暖寒风中飘散的片片树叶?可是呵护行走在冬夜奋斗者?可是等待正在回家的冬日?谁知道?心知道。明月照我心,我心知明月。

  听风,赏叶,望月,初冬的小景,早已深藏于心。这就叫“心中有景,处处有景;心若向阳,处处温暖。”我偏爱初冬,却独爱初冬的小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冬小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