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劲夫们,你们凭什么被一次次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蒋劲夫们,你们凭什么被一次次原谅

2019-11-27 17:30:30 作者:公开课白小哲 来源:网易公开课 阅读:载入中…

蒋劲夫们,你们凭什么被一次次原谅

  昨晚,又一则家暴事件刷屏。而主角,正是一年前才因家暴女友道歉的蒋劲夫。他的外籍女友在社交平台控诉,两人恋爱期间,蒋劲夫有着严重的家暴行为。7月刚被媒体拍到同游迪士尼,恋情曝光,蒋劲夫还对好友宣称这次是认认真谈恋爱。可短短几个月,一段感情再次以暴力告终。1

  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

蒋劲夫女友爆料,和对方一起生活,如同进了监狱控制欲、嫉妒心和暴力,都让她无法呼吸。控制欲发作时,他严禁女友和其他朋友接触,外出30分钟必须要发一长段消息报备。毁掉她的电脑银行卡,试图彻底斩断女友与外界联系。被剪断的银行卡和暴力破坏的电脑

  强烈的嫉妒心让他连短信长短这种细枝末节都要无限放大

  如果女友发给朋友的短信比自己的长,就避免不了一次情绪发作。

不止精神控制,暴力行为直接上升到了肢体伤害。捏脖子、拳打肚子,殴打之后甚至威胁对方要杀死她。 荒唐的是,他还冷静知道媒体的存在,不敢伤害女友的脸部。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8月底,女友才找到机会,从蒋劲夫身边逃离。 经过三个月修养,她才从阴霾中走出来,讲出蒋劲夫的恶行。不止家暴,在女友的爆料中,蒋劲夫面对父母也是一样的张狂。 辱骂,威胁……让人背后发冷。一切的发生完全像是上次家暴风波复制粘贴。

  去年11月,中浦悠花在上晒出脸部、身体淤青照片,曝光蒋劲夫家暴行为。

  蒋劲夫也承认了打人事实,向女友道了歉。

  文字中满是“悔恨羞愧”。

  整整一年,同样的施暴主角,同样的戏码

  再次验证了事实: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

  2

  千万别相信家暴者的“对不起”

全国妇联统计,30%的中国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向中国救助组织求助女性,遭受家暴的时间,最短的是3年,而最长的,已经达到了40年

  很多女性,正是在施暴者假模假式的忏悔面前,一次次心软原谅

  可换回的,只是对方变本加厉的折磨

  刚过去的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

  就是这天,博主宇芽发文控诉前男友的家暴行为,引爆热搜

“我不想再沉默” / 微博@宇芽YUYAMIKA

  施暴者沱沱44岁,离过3次婚。

  宇芽曝光自己的经历后,沱沱的前妻也控诉了他的多次家暴历史

  他甚至在前妻怀孕时狠踹她的肚子。

  第1次家暴,是连续十几下的掌掴。

  之后,沱沱变本加厉,动不动就狠扇宇芽耳光

  第4次家暴,宇芽逃入电梯,被活生生拖拽出来。

  而第5次家暴,距离上次只有10天。

  每次家暴过后,都是又一段“诚恳”的道歉。

  “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干。”

  “我错了我错了。”

  “为什么我当初没有好好爱你……”

  可道歉背后,显然不是真正的反省

  沱沱早就在微博里写过:家暴就是男人被逼的,全是女人的下作。

  施暴后的忏悔和讨好,只是一个惯犯为下一次家暴行便。

  他们的残忍,从不会因对方伤口的愈合而消失。

  在一段#我们为什么留下#的视频采访中,Leslie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婚礼前5天,她遭遇未婚夫的暴力。

  理性告诉她,这段婚姻决不能开始

  但在未婚夫“这是最后一次”的道歉求饶下,她的感性战胜了理性。

  遗憾的是,婚后的Leslie很快遭受了第二次暴力。

  丈夫的道歉让Leslie动了恻隐之心可惜一切并不如她所愿 / 《我们为什么留下》

暴力带来的残忍,有时连孩子都不能幸免。今年4月,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众怒男子家暴妻子女儿在一旁哀求,得到的却是一个狠狠的抱摔。男子事后写下保证书,但哪怕是白字黑字,又有多大的约束力

  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在中国,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被家暴;

  每年有9.4万女性因无法忍受家暴自杀。

  除了躯体上的伤害,还有很多难以启齿的“羞辱”。

  3

  你能做的,其实有很多

  性暴力、精神暴力和经济控制。

  这些暴力形式,不比肢体伤害给受害者造成的痛苦更少。

女生Beverly为了丈夫辞掉了工作独身一人来到他的城市。然而这没有获得丈夫理解,反而成了他施暴的理由施暴者通过对家庭收支的控制,摧毁她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他控制的目的很快达到了,Beverly遭受殴打时,甚至在反思是否是自己做错了事。经济来源的不可控,让Beverly对自己产生了质疑 / 《我们为什么留下》同样的,家暴通常都伴随着精神暴力。不断对伴侣进行精神折磨,侮辱谩骂、或者冷暴力,让受害人产生屈辱恐惧、无价值感。这种暴力,却往往发生在亲密关系里。

  比起面对陌生人人们容易最亲密的人面前,表现出更强的攻击性

  一则短片解释了其中缘由

  这些亲密的人,在我们的人生中,常常扮演着十分重要角色,会为我们提供许多帮助

  于是我们天然地,会相信他们“能解决生活中的一切问题,能理解我内心所有艰难痛苦”。

  开眼Eyepetizer《你会伤害最亲近的Ta吗?》 / The School of Life 人生学校

  下意识依赖,总让人觉得,“你为我解决这些问题,是理所应当的,哪怕问题远超你的能力”。

  当对方没有达成自己的期望矛盾随之来临。

  另一方面亲人很多时候都会包容我们的无理取闹

  比起陌生人,亲密关系的爱,是一种无声的准许,允许我们对他们肆意抱怨

  开眼Eyepetizer《你会伤害最亲近的Ta吗?》 / The School of Life 人生学校

  不敢对真正伤害自己的人发火,于是只好迁怒那些会忍让自己、不会伤害自己的人。

  因为无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们都不会离开我们。

  开眼Eyepetizer《你会伤害最亲近的Ta吗?》 / The School of Life 人生学校

面对暴力,隐忍其实就是种默许。如果伴侣有暴力倾向或施暴行为,你必须抓紧时间行动1、事先制定一套应急预案,包括准备正当防卫需要工具,放在既隐蔽方便拿到的地方选择一条能迅速逃离且安全路线。2、及时联系可信任的人,同时也尽量提前认识邻居清洁人员保安等,危难时刻,他们或许能凭“脸熟”认出你并提供帮助。3、当暴力不可避免时,降低伤害。尽可能缓和对方情绪,避免激怒对方,如有必要,给施虐者想要的东西。4、尽快报案,并尽可能提供更多细节,在24小时内及时就医,保存诊断记录等相关单据,及时记录相关的伤害或财产损失

  为朋友和亲人,不要想着这种事帮不上忙,其实我们能做的也很多。

  1、给予他们充分信任,认真聆听他们的遭遇,任何时候不要拿他们的哭诉当成玩笑

  2、不要随意指导他们应该怎样做,你需要提供的是直接帮助,及时替他们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主动提供帮助。

  3、不要评判指责,他们此时最需要的是关心支持

  没有人天生愿意承担暴力,你的责骂,是对他们的二次伤害,更是对施暴者最大的纵容

  情感世界多得是灰色地带

  但“家暴”,从来黑白分明小事

明星也好,普通人也好,拳头落下去那一刻,他就注定不该被轻易原谅。生命短暂,千万别在烂人、烂事上纠缠推 荐 阅 读

  网易公开招聘新媒体内容运营坐班实习生工作地点北京,三餐免费、提供班车。长期招聘线上约稿作者,单篇稿费300-1500元。点击招聘即可查看。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推课赚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