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名有梦想的创客型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名有梦想的创客型老师

2019-11-28 14:00:03 作者:陈燕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做一名有梦想的创客型老师

  9月30日晚,生科院1994届生物科学专业校友苏永善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主题为“做一名有梦想的创客型老师报告会,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听众反响热烈

  “人不能瞧不起自己。”苏永善以自身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努力抓住机会去“武装”自己,活出自己的价值。同时,他教导学生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努力拼搏。

  “敢于创新,追求真善美”是苏永善校友的人生写照。他表示社会在进步,在不断地创新改革,一个人就一定要有创造力,要学会观察分析。“教师梦”、“公益梦”和“生活梦”是他的三个梦想,是他追求真善美的载体。他强调,创新精神是创客时代应有的特质,只要努力,目标明确,你就能成为创造型人才

  生科院党委书记郑侯锦听苏永善报告有感,他提出三个关键词骄傲、精神、梦想。骄傲:踏实做好平凡的事,他将不平凡。平凡的学校不平凡的校友,岭南师范学院为苏永善校友骄傲,师生为他自豪;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百年雷阳文化精神。守道立名,兴学兴邦,岭师使命,岭师之根,师生扎根,立德树人,卓越成长,代代承传;梦想:勇于追梦,善于把个人梦想和中国结合,必圆梦。他希望广大岭师学子,有梦想、敢追梦,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前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不久将来,岭师将以你为荣,为你骄傲和自豪!

  校友简介:苏永善,男,1994届生物专业毕业校友,现为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学科技教研员,中学特级教师。曾获8项(次)国际奖励、21项(次)国家级奖励、100多项(次)省市级奖励、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劳动模范地球得主等。他作为一位创客型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取得巨大成功,在国内乃至国际上产生了一定影响,开创了禅城区素质教育局面。他还做出了震撼世人的教育义举:多年来,努力为多所学校创建博物馆为此付出大部分积蓄以及无数个日夜辛勤汗水,有时甚至还要冒着生命危险。他悉数捐出一万多件古陶瓷标本及大量文物艺术品珍藏,为学校创建了相当国家级水平的全国首家学校博物馆,并以此带动了学校开展文化及科技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