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纯真

2019-12-01 17:39:4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真

  如果你不走近孩子,就不会体会到他们的纯真,也就体会不到那种细腻情感带来的清新感觉

  我的女儿因为是插班生,本班里没有宿舍了,便暂时住进6班的111宿舍。

  小女孩一见如故相处很快乐。一个家长来看她的孩子,捎来了一箱酸奶,家长刚走,这个孩子便把酸奶给每个孩子分了一包。孩子们从家里捎来的水果大家都相互尝尝。还有,那次女儿袜子不够穿了,便借了她们的一双穿。家来后,我说她,袜子还有借的么。

  过了一段时间,女儿班里转走了一名女生班主任让女儿搬到本班的宿舍。当她向女儿宣布这一消息时,女儿心里难过极了。下课铃一响,她第一个冲出教室跑向宿舍。她怕111的同学不让她走,她怕宿舍里的女孩们哭。她自己悄悄搬离,来到218。然后,她躺在床上默默流泪。

  218宿舍的女孩们都回来了,大家都在安慰她。毕竟回自己班的宿舍要方便些。但是,谁知道她心里的难过呢。

  女儿洗过脚,正要睡觉,听见敲门声。开门一看,立刻,她的眼里蓄满了泪水。原来是111宿舍的女孩们来了。她们看见她便抱着她哭起来。

  女儿问她们怎么知道她在这个宿舍的。孩子们说,她们回到宿舍后惊呆了,她们喜欢的“小蘑菇头”搬走了。于是,她们心不甘,便从一楼开始,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打听她,一直问到这里。

  此后,女儿有时间便去111宿舍看看。女孩们见她可亲热了。都拿出好吃东西给她,还说,111是她的娘家,218是她的婆家欢迎她常会娘家看看。

  女儿向我讲这些的时候,听得我心里酸酸的,热热的。

  我们这些大人只看到她们的成绩,看到那些表面的东西。我们的心被世俗、被某些东西蒙蔽了。如果你用心地倾听孩子们的故事,你会感到久违的感动自你的心底徐徐升起,你会感到心灵如被洗刷了似的洁净无尘。

  对于这些孩子们,我们怎会忍心板起说教面孔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