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妈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妈记

2019-12-01 20:05:21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妈记

  文海本来有爱他的爸爸妈妈和疼他的奶奶,是幸福一家人。可天公不作美,在文海二岁时妈妈由于一场车祸失去了保贵的生命,从此文海成了没妈的孩子

  如此打击使得他的父亲整日精神萎靡失去生活重心,借酒消愁。这段时间文海一直是跟着奶奶生活的,直到很长时间父亲才从悲伤中走出来,因为还有母亲和儿子需要他,他选择了外出打工,也是在打工期认识了文海的后妈兰花的,人长的虽然一般,但心底却很善良,当他得知了文海父亲的事后,表示愿意和他一起将文海抚养成人,给文海母爱,起初父亲是排斥的,他不想让文海受一点委屈,可兰花的诚意打动了他。

  最后他带着兰花回到了家乡,两人想在离家近的地方打工,能方便顾家里,这时的文海六岁了刚好上小学,对于新妈的到来心里是高兴的,自己终于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有了妈妈,爸爸妈妈都很疼他,经常给他买吃的和新衣服穿,奶奶也为孩子高兴。原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有一天老师电话让去学校,父亲忙走不开,妈妈便去了,刚到老师办公室就看到文海气呼呼的站在门口,而老师和另一个孩子家长在里面坐着,边上的孩子脸上被抓伤了流着眼泪在哭,便明白了几分,马上进去向别人赔理道歉,对方不依不饶,最后还是老师求情才罢休,兰花答应赔偿医疗费用。

  回到家兰花第一次骂了文海,可文海就是不认错,还不说打人的原因,气的兰花话都说不出,让他自己想想,过了一会儿文海才说出是因为同学说兰花不是自己的亲生妈妈,自己气不过才打的,此时的兰花满眼含泪抱住了文海。这事就告一段落了。

  眼看着文海就要上初中了,爸妈想让他上好点的中学就对他格外严励,妈妈都辞工专门陪他,每天早上做好早饭叫他起床,送他去学校,晚上做好饭莱等他回家,吃完饭必须写作业,没有玩耍时间,这让文海心里有些不满,但也照做了,随后的一件事让文海彻底暴发了,班主任打电话告诉妈妈,文海最近不好学习,而且今天没来学校,这可把妈妈气的不轻,文海还像没事人一样回家了,看到妈妈生气样子知道原因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妈妈竟发如此大的火,甚至还动手打了他,这可是第一次,一时气不过的文海脱囗而出,怪不得别人说你不是亲妈是后妈,看来是真的,我要告诉我爸去,再也不想看到你了,说着就跑了出去,兰花气哭了,也不想管他了,由他去吧,但转念一想,黑灯瞎火的,离他爸那也挺远的,还是得把他找回来,就又摸黑去了,边走边喊一直没看见文海,心里着急走的快便摔倒在了沟里,忍着疼痛爬上来已是夜里十二点了,于是打电话给他爸看文海来了没,他爸说没有,让她在原地等他,他骑车过来一起找,两人骑着车一路寻找都没文海的影子,天也快亮了,决定先回家,让村里医生给兰花看看,自己继续找。

  当他们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时,看到了已熟睡的文海,父亲气就不打一处来,一把把他拽了起来问,跑哪去了,害我和你妈找了一个晚上,看来父亲是真生气了,文海不知如何是好,还是妈妈拉开了父亲,由于使力摔伤的腿更疼了,文海和父亲才看到了被血染红的一大片裤子,父亲赶紧让她坐下,找来医生处理伤口,扶她回屋躺着,他来和文海谈谈,兰花不忘叮嘱到别发火,好好说

  父亲告诉文海她确实不是你的亲生母亲,可是她对你的爱不比亲生母亲少,你自己想想这么多年她对你怎么样,最好的都留给你,自己都舍不得买一件好衣服,为了对你好,都不愿生一个自己的亲生孩子,你说你这样对她,她心里该有多难受

  听了父亲的话,文海哭了,想想妈妈刚才摔跤时他就藏在边上,看到妈妈掉下去,他还高兴的跑回家睡觉了,真的不应该,于是他哭着走到妈妈床前,对妈妈说他错了,妈妈吃力的坐起来把他搂在怀里,妈妈也错了,不该打你,母子俩紧紧的抱在一起,从此他们一家开始幸福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妈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