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无理取闹的孩子无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无理取闹的孩子无趣

2019-12-03 07:24: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无理取闹的孩子无趣

  让无理取闹孩子无趣

  文/赵元波

  妈妈没有满足小男孩玩具要求,小男孩一听,就躺在地上大哭大闹起来,不管妈妈怎么哄,怎么劝,就是不肯起来,弄得妈妈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旁的爸爸看见了,赶紧上来替妈妈解围,小男孩一见他的无理取闹引起了大人注意,越发得意了,闹得更欢了,那样子,爸爸妈妈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这么一直闹下去,直到大人向他屈服他才肯罢休。

  才这么小的孩子就会用要挟的方式让大人做出让步,这不是什么好事,得好好治一治这孩子的坏毛病才是。于是,爸爸向妈妈使了一个眼色,就在一旁的石头上坐了下来,任孩子怎么哭闹,就是不理他,小男孩哭闹了一会儿,见大人不理他,声音也就越来越小,也许是自己也觉得无趣,就不再哭了。这时,不知从那儿跑来一只狗,哼哧哼哧地就在小男孩身上闻了起来,小男孩一看这架势,哪里还敢躺在地上胡闹,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抹眼泪,不再敢胡闹了,一下子投进妈妈的怀抱

  事后,爸爸说:“像这种无理取闹的熊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他,等闹上一段时间,连他自己也会觉得无聊,也就不再闹了。”

  同样,生活中,面对那些无中生有谣言和诽谤,对付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会时间长了,那些制造谣言和诽谤的人没有了市场,也就无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