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的珍贵:可以放肆的追求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单身的珍贵:可以放肆的追求梦想

2019-12-03 08:15:39 作者:莜麦面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单身的珍贵:可以放肆的追求梦想

  推么推头条原创签约写手:莜麦面

  1

  上周六晚上,我和先生重看《革命之路》。

  电影《革命之路》的主演是《泰坦尼克号》里的Jack & Rose。许多人说,如果当年Jack也找到一块木板,两个人都活下来,接下来的日子可能就是《革命之路》了。

  《革命之路》这部经典小说改编成电影非常成功。这个故事对于婚姻里女性困境很具有代表性

  女主是个演员,长得靓丽风情万种年轻时候便遇上了男主。那时候的男主风流倜傥,去过巴黎,对未知强烈的冒险欲望。而女主也爱上了非常有生命力、有激情、且去过巴黎的他。

  对于文艺青年女主来说,能在巴黎待上一阵子,抚平内心焦灼才能真正的安静下来。她带着对巴黎的向往爱上了男主。

  一见钟情后,女主便嫁给了男主。

  婚后,男主赚钱养家。女主生了一儿一女,做起了全职主妇。她时不时客串演出,都是些不知名的小剧团

  或许是青春期即将结束,女主在快要三十岁时,变得越发焦虑

  她不想日复一日重复当下的日子,她想去巴黎,待一阵子,哪怕她出去工作赚钱养家,也不想待在美国。

  已经接受平庸生活的男主,却不想放弃美国的工作、房子车子及一切。

  2

  去or不去巴黎,成为夫妻争执焦点

  巴黎不仅仅是一个地方,还是一个可以逃避当下焦虑生活的世外桃源,可以给予女主无限希望梦想之地,可以让夫妻二人重回一见钟情感情起始地。

  女主买了旅行的票,申请美国驻巴黎的工作机会,她做好了一切准备

  突然,男主面临加薪升职。他犹豫了,不想去冒险了,眼前的一切重振了他对生活的希望。

  恰巧,女主怀孕了。

  女主面临困境:若是怀孕,她便无法在巴黎工作,相当长的一段日子里,她都无法做事情,巴黎啊、演员梦,都成为泡影

  男主仿佛有了一丝安慰孩子成为了他不用改变人生轨迹借口,就像大多数人到中晚年时说,要不是老婆孩子,我早就……其实,若不是老婆孩子,那些男人过得顶多比乞丐好一点。

  梦想属于勇敢者的事,与懦夫无关。

  后来,女主在得知男主出轨之后更加无法忍受当下的生活。她在家做了流产,做好了不顾一起去巴黎的准备。然而,不幸的是,她因失血过多而死。

  3

  孩子和理想是女性无法回避的困境。

  女人无法说,为了孩子牺牲事业。这样会让孩子背负一生的不该存在枷锁,他会愧对母亲,觉得是自己的存在影响母亲的人生。

  女人更难以做到为了事业牺牲孩子。这样做违背了生物本能,也让女人一生活在歉疚中。

  《革命之路》里女主的困境是几乎所有对生活还抱有希望的已婚已育女人的困境。

  奇怪的是,男人并不理解

  男人不理解女人为什么在有了孩子之后,还要去“自私”地追求梦想。

  男人不理解女人为什么在家带孩子会累、会不满,带孩子难道不是让女人幸福事情吗?

  男人不理解,他在外面饱受屈辱赚钱养家,女人为何就不能安生一些,接受眼前的一切?

  其实,与其说是男人不理解,还不如说是他们不愿意理解,或者不愿意接受!

4

  拜社会进步,女人在职业上的声音越来越多。

  男人被迫接受承认了女人可以有梦想有事业的观念

  在这股潮流下,新时代好男人涌现,他们支持女人完成梦想,主动帮助顾家庭,但这样的男人毕竟是少数。

  如徐志摩所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单身最大的好处便是自由。我们不求在小时候便能发现自己兴趣,在二十多岁便能在行业暂露头角。那样的人毕竟是少数,而且也不太现实

  二十多岁找到梦想和人生的意义,一点都不晚。

  虽然一个梦想的实现基本上在十年靠上,但一旦完成前面的三分之一,后面的道路便顺畅多了。也就是说,最难的是前三年。

  人生正如跑马拉松一样不同的是,每个人有自己独特跑道

  当你在起点时候,最容易迷茫和焦虑,也容易受别人的影响,承受不被别人看好的压力。但当你跑起来,别人再改变你就不容易了。

  况且,他认识你的时候,你正在跑啊!他喜欢的就是奔跑的你哦!

  当你跑了三分之一,你的灵魂伴侣便来了。他不再质疑你,而是帮助你完成剩下的旅程。这个时候生下来的孩子,不必承载影响母亲梦想的负罪感

  当你跑了二分之一,你的人生开始平衡,因为习惯,因为熟练,因为你已经越过许多竞争对手,前面的道路变得平坦。成功变得水到渠成。你的伴侣和孩子会因你而骄傲

  《革命之路》上同行的是革命伴侣。先革命,再找到志同道合的革命伴侣,或许是一条比较容易的人生路

  对于想活得有意义的人来说,单身是多么的珍贵,这种状态是我们独立思考、认识自己、发现梦想、勇敢追梦的最好土壤

END

  推么推原创签约写手莜麦面

  编辑琪鹅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推么推精选推荐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