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超越早年视频看哭网友:曾被逼问“你的一血还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超越早年视频看哭网友:曾被逼问“你的一血还在吗?”

2019-12-06 15:00:16 来源:野西西 阅读:载入中…

杨超越早年视频看哭网友:曾被逼问“你的一血还在吗?”

  编辑:野西西

  来源:摆渡人

  最近,有人翻出一段杨超越工作视频

  令人震惊的是,视频里,一个猥琐男像苍蝇一样,一直围在超越妹妹身边进行言语骚扰,说了许多污言秽语

  其中能够勉强拿出来给大家看的有以下这些——

  暗示型:“你的一血还在吗?他们问你。”

  污蔑型:“你汗毛那么长,你欲望一定很强。”然后对着镜头:“你看她欲望一定很强。”

  挑逗型:“你听说过精虫上脑吗?”

  而面对这些,超越妹妹只能尽力岔开话题,顾左右而言他,或者直接装傻卖萌,蒙混过关

  看了这些,网友们都心疼极了。

  有人看不下去,追问:“杨超越为什么不掀桌子?”

  她是杨超越啊,她是锦鲤女孩啊,为什么要忍受这些?

  原来,当时杨超越只有18岁,刚从农村走出来参加工作,而一直骚扰她的,据说是老板朋友,属于她根本得罪不起的人。

  视频被扒出来后,许多人都跑到猥琐男微博底下大骂,吓得他注销了微博,B站也下线了这段视频。

  从前骂杨超越“只会哭”的网友,也忽然读懂了杨超越:

  “她以前在这种垃圾公司,整天就给她们接各种直播站台的活,根本没有什么舞蹈唱歌培训,所以一开始实力才这么差。”

  “难怪她动不动就急得哭起来,她只有成功才能逃离这种深陷泥淖要强欢笑生活啊。”

  当我们嘲笑杨超越“除了哭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我们常常忘了,她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如果说贫穷是一种原罪,那么穷人就会显得罪无可赦。

  前两天,我看了一则交通新闻年轻女子忽然冲向马路万幸交警老公拉住。

  然后面对镜头,女子开始哭诉,家里没钱,老公买不起房,还喝酒!她对生活看不到希望,一时想不开,才会这么做。

  交警转身教男人:“喝酒是什么情况,来说一下?压力大?”

  男人也哭了:“我爸爸60多岁了,最近没了工作,我有个朋友认识老乡,我就喝酒请他帮忙找工作。我爸爸很想在那里上班。”

  这个故事理顺一下来说,就是:

  一对小夫妻,没有房子,生活压力大。

  为了攒钱买房全家人都拼命工作,连60多岁的爸爸,都丝毫不敢懈怠

  爸爸失业后,男人为了托人帮忙找工作,低声下气请人喝酒。

  女人看到满身酒气的老公,心生绝望:“我跟你吃苦受累,你竟然还有心情喝酒?”

  于是冲向滚滚车轮

  最后,交警宽慰女人:“你自己想想看,你老公还是很关心你的,刚才那么危险,他还冲过来拉你。”

  小夫妻终于和好。

  你看,一个成功男人喝酒,可以说是情调。而一个买不起房的男人喝酒,哪怕是为了生计应酬,也显得格外不可原谅

  他需要普通人更拼命,才能挽留摇摇欲坠的生活。

  别挑一个穷人的毛病,否则你能挑出很多很多。

  比如我的一个朋友,听说做自媒体可以赚钱,就打算业余做自媒体

  但做自媒体,需要熬过一个长久过程,慢慢积累粉丝,然后才可以去谈什么财务自由啊,人生理想啊。

  她坚持了一个月,自媒体账号再也没有更新

  我问她,怎么不做啦?

  她说,太累了,平时上班就很累,回家还要做账号,做了一个月看不到成果,坚持不下去了。

  我知道,如果她不需要上班,全职来做这件事,她八成能做好。

  或者,如果有人愿意给她鼓励,每更新一次奖励她一笔钱,她为了钱也能坚持下去。

  我们当然可以挑出她的许多毛病:三分钟热度啦,目光长远啦,勇气不足啦,不够勤奋啦。

  但对她来说,让眼下的生活安稳并且更舒服一点,才是最紧要的。

  有人说,富人相比于穷人,最大的优点是懂得“延迟满足”,也就是说,用长久的耐心,来等待一个更好的结果,所以他们富有

  其实,这个逻辑很多时候要反过来说才对。

  富人不是因为懂得“延迟满足”,所以才富有,而是因为富有,才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延迟满足”。

  穷人不是不懂得“延迟满足”,只是对他们来说,“即时满足”更能缓解眼前的匮乏

  皇帝遇到一个乞丐穷困潦倒,饿得要死,便说:“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每天给你半斤米,一个是第一天给你一粒米,第二天两粒,第三天四粒,以此类推。”

  乞丐选择第一种,每天领半斤米。

  精通数学的人看了,一定会嘲笑乞丐:“他太傻了,如果选择第二种,他明明可以得到更多的米。”

  不,不是乞丐不懂数学,而是你不懂乞丐。

  乞丐如果选择第二种,可能还没领到几粒米,就饿死了,所以他只能放弃对大富大贵的追求,选择半斤米保命。

  每天能有半斤米,已经是皇帝对乞丐莫大的恩赐

  真的,生为穷人,我很抱歉

  穷人总是能让人挑出更多毛病。

  他累了的时候,你可以说他懒。

  他低声下气讨生活的时候,你可以说他没有骨气

  他斤斤计较的时候,你可以说他不够大气

  他苟且度日的时候,你可以说他目光短浅

  他窘相频出的时候,你可以嘲笑他缺少见识。

  面对以上种种,请不要反问:“怎么,你穷你有理?”

  身为穷人,真的没多少道理可讲。

  余生,请对失败者多一点宽容同时努力脱贫暴富吧!

  愿你有一天能像杨超越一样,解救曾经窘迫的自己。

  作者简介:摆渡人,公众号:摆渡人

  插图:堆糖,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侵删)

  *感谢作者授权转载发布

 近期好文 被1000条评论顶上热搜恶劣天气应不应该点外卖?10G裸照网上疯传,戳痛了多少年轻女孩的心我就是那个泡到小奶狗的老阿姨

  关注我了吗?

  星标我了吗?

  点这里

  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