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贝,他们生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宝贝,他们生气了

2019-12-10 07:08: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贝,他们生气了

  前天晚餐,因为从外地刚刚回家,加上儿子一直惦记着去吃自助餐,所以我们决定带着他去铜雀台的西餐厅吃饭。

  餐厅环境不错服务员看起来都是彬彬有礼,我们都不自觉收缩了一下身子,似乎为了在这样一个美好的餐厅也做一会文明人。我们被服务员领着进入了一个座位,三个人坐下,他们立刻就开始给我们送来纸巾牙签用品。我一个人坐着,想休息一下。老公去弄食物,儿子也自己去了,不一会他们都回了,硕大龙虾,还有什么加拿大螺蛳样子有点大,颜色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他们叫我吃,我有点排斥

  于是自己起身去找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一碗清淡的白米粥,还有一些咸菜。于是我们开始吃起来……

  看得出来这里的很多人基本都是年轻人,更多的是一对对看似情侣人们,不时低声窃窃私语,对面的两个人吃得很开心呢。真的喜欢这样安静地方感觉自己似乎也文明了很多。儿子吃得很开心,东西吃了不少。

  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我暗暗喜欢的时候

  “好好·,就坐这里了!”是两位年轻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都很小,大约只有两岁左右。她们的声音很大,说话无所顾忌的感觉。在这个环境里很不是切合。孩子们吃了一会儿,就离开座位就在餐厅里奔跑追逐着,很开心的样子,一个前面跑另外一个在后面追着,小嘴里还叽叽喳喳的不停地说着。闹腾了大约半个小时,那个男孩子不小心摔倒了,妈妈就拉过去就打了一巴掌。孩子就老实坐下来了,安静了一会。

  孩子很快又离开妈妈在餐桌之间穿梭着,奔跑着。声音很大的。我很清楚地听见身边的两个小伙子露出很不满神色,还嘀咕了几句。

  妈妈们这时也有所察觉了,就喊着:“宝贝们,回来了!人家生气了!快回来了!”

  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她们一眼。心里却在默默叹息:小宝贝会被你们这样毁掉的!

  在餐厅里,为什么不叫孩子们学会安静地呆着呢?至少不能让他们在餐厅搞得跟游乐园一样的。

  而且,不给孩子分析情况,把责任推到别人那里,难道如果别人不生气,,你的孩子们都可以这样一直闹下去吗?难道你们自己没有给孩子应该有的约束吗?

  我经常慨叹,开车要靠驾照结婚要领证书,做父母如此关系子人未来大事情却如此很少有真正的指导帮助。没有?真的没有,所以很多孩子在没有约束和应该有的那种制约成长可惜,很多孩子真的被父母暗暗地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宝贝,他们生气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