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扶摇劈浪 踏黄沙潜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扶摇劈浪 踏黄沙潜海

2019-12-12 19:34:55 作者:杨钰莹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风凉渐秋寒,却挡不住同学们求知的心。近期,外国语文学系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无边书院开展了第105期学长计划教师导航。有幸邀请到我系教学主任葛晓晶,为同学们介绍四级考试流程以及题型,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增加备考信心

  简单讲述如何做题

乘扶摇劈浪 踏黄沙潜海

  卢梭有言:“大雨可以延迟我们到达的时间,但不能阻止我们前行。”而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就像雨水一般,但无论它或大或小,我们都需要披蓑前行,无惧困难。其中,葛老师提到“得阅读者天下”,掌握大量的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前提。她强调一篇文章都由大量的词汇所构成,再由无数的句子串联成整篇文章。而想要将文章理解通透,还需要良好阅读思维支撑

  说明技巧 引导思维

  接着,葛老师分析了出题人喜欢考查的4种题型:细节题、主旨大意题、猜词义以及推断题。葛老师讲到考场阅读要有技巧,增快阅读速度,以挤出时间为后续作答做准备。对于缩减做题时间,老师提出三点;第一要学会断句,遇到标点符号要断开、遇到从句要停顿、遇到信号次要警惕。第二则是将该省略的地方省略,遇见不会的词组就略过;再者,学会分清主次,有清楚逻辑顺序。随后,葛老师告诫学生出题人不会原封不动将句子复制到所考题目中,会有所转换,要学会转变

  讲解如何养成阅读习惯

  紧接着,葛老师分享了阅读技巧与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阅读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条需要长期坚持道路,与其在庸庸碌碌中羡慕别人的光鲜,不如勇敢阔步前行,做对自己学习有益事情。最后,葛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篇阅读理解,让同学们对此次讲解的技巧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将英语等级考试相关知识传输给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对日后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学生们十分有益。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使同学们备考路上再添信心,将自己的弱项弥补,还可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得一日看尽长安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