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丹:你怎么又又又又口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朱丹:你怎么又又又又口误了!

2019-12-13 14:45:48 作者:怪诞女神 来源:怪诞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朱丹:你怎么又又又又口误了!

  怪诞女神 1

  这几天主持人朱丹几乎霸占了热搜

  点进热搜看现场视频,简直堪称2019史诗尴尬,每一个的表情语气都值得玩味。

  cosmo时尚盛典中,朱丹先是叫错了模特张丽娜的姓,给人家改姓了周。

  之后又把古力娜扎叫成了“迪丽热妈”,让台上台下的艺人倍感尴尬。

  接着嘴瓢管周笔畅叫丑笔畅,等到采访到迪丽热巴,不知道是为了给之前的口误挽尊还是脑子短路,又管迪丽热巴叫娜扎。

  一场下来,口误N次,网友更是用她阴阳怪气的“骚瑞”道歉梗,做了好多鬼畜视频。

  简直贡献了2019年末最大笑点。

  当晚她发了微博道歉,说自己误会正视,下一场主持会力求完美,然而时隔一周,朱丹再次口误,把陈立农叫成了赵立农。

  于是热搜变成了:

  朱丹口误

  朱丹为口误道歉

  朱丹叫错名字

  朱丹再次为口误道歉

  ……

  网友调侃,#想看朱丹再主持一次#,嘉宾就请张馨予、张予曦、张歆艺、张涵予、张雨绮。

  还有人学着朱丹嘴瓢评论:朱脑,你的丹子呢?

  简直爆笑

  但口误归口误,调侃归调侃,真正让粉丝和网友觉得不高兴的,是朱丹面对主持口误的态度

  道歉的口吻轻蔑,给自己找无数理由,面对质疑不是自我反省提高,而是疯狂删评论,甚至直接把道歉微博也都删了,让人无语。

  有人为辩解说说朱丹是一孕傻三年,有人替朱丹委屈觉得是人都会犯错。

  是的,一次的失误并不足以让人诟病,但多次犯低级错误着实让人无法不对工作态度有所质疑。

  念对嘉宾的名字,可以说是主持人最基本的素质修养

  并且,在全程都有手卡提示情况下屡屡叫错,作为一名专业的主持人,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借口可以有很多,但嘲讽的理由本质只有一个,业务能力

  这些所谓口误的背后,是专业能力的缺失

  怪诞女神 2

  朱丹是一直业务能力这么差吗?

  当然不是。

  朱丹是主持科班毕业,当年和华少一起主持《我爱记歌词》,应变能力极好,反应快又有观众缘,是很多心中的浙江台主持界一姐。

  综艺节目女主持很多,但真正担得起一姐位置的似乎不多。某段时间里,很多人更是把朱丹誉为李湘的接班人

  然而朱丹是怎么把一手好牌打烂的呢?

  事业高峰期,因为心里压力选择辞职,之后跳槽到了浙江卫视最大竞争对手湖南卫视。

  本以为在这里她能闯出一片新天地,没想到却因为一次严重的口播失误,而让无数人诟病。

  在那档为她量身定制的《中国最强音》的节目里,朱丹把投票的短信互动号码,念成了老东家浙江台的号码。

  这在传媒领域简直就是大忌,更对湖南台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而她本人,据说也因为这个失误被雪藏

  之后的一姐朱丹,也并没有专注自己的主持专业,而是选择跨界。

  去演戏,去做节目制作人,去上综艺,去做好妈妈妻子,甚至是通过和老公周一围的婚姻情况来维持话题

  然而越是这样,观众越不买单。

  是啊,这个时代能让你立足的,是你的专业和靠谱,只有先做好专业,你才有权利玩跨界。

  业务能力过关的人,才有任性资本

  怪诞女神 3

  与朱丹频繁口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央视主持人的“神仙打架”。

  前一阵子,央视的《主持人大赛》频频刷屏。

  3分钟自我展示环节,这些主持人压时间分秒不差。

  最精彩的是90秒即兴主持考核,随机抽题,根据新闻图片关键词即兴主持,难度超高,几乎没有太多思考的时间,马上就要作答。

  很多观众连题都没有读完,比参赛的主持人还紧张

  然而这些主持人却可以全程淡定沉稳从容表达,简直不要太强!

  中国之声主持人姚轶滨,看到希望工程大眼女孩故事,瞬间想到了关键词“见证”。

  更把个人生命历程的见证过程,上升到国家教发展见证者,和中国梦的见证。并在最后掐秒完成,让敬一丹都连连点头称赞

  双语记者邹韵,拿到一个老人带灯牌做公交的新闻,就能立刻娓娓道来。既能讲清楚事件,又能上升高度

  这些参赛的主持人,从事件关键词,到报道立意,从逻辑声音几乎完美,更能结合时事主流价值观上升到更大的格局,最后还能分秒不差地结束

  主持人应该有的应急能力,控场能力和思辨能力,在这些选手身上体现淋漓尽致

  几期比赛看下来,无数网友感叹

  “不是地方台主持人不努力,是央视的主持人太牛逼!”

  什么是专业?这样才是。

  而专业,从来不是运气使然,而是靠背后一次次的练习,提前预估各种情况,准备充足应对措施,持续不断地精进累积得来的。

  是啊,那些看似看起来游刃有余圆场,背后有数年累月的学习和累积。

  那些看起来对答如流的经典,背后藏着无数次的刻意练习。

  你在背后付出多少努力,你在人前就能拥有多少底气

  怪诞女神 4

  我经常听到很多人抱怨,现在找工作太难了。

  市场环境和就业形势紧张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大部分人并没有核心竞争力

  专业能力不过硬,不具有无可替代性,别人为什么选你?

  相反的,有一些人,业务能力超全,无论到哪里都是香饽饽。

  我有一个朋友是做营销策划的,从待遇不错体制内辞职。

  之后被很多民营大公司疯抢,还日常简直做各种品牌的营销操盘手,比以前赚得多好几倍。

  很多人说,营销策划这种东西谁都能做,但事实上是,谁都能做的事儿往往大部分人做不到极致

  我这个朋友,每次他的ppt一出来,都让人惊叹他是不是会做动画内容清晰简洁逻辑性强,观赏性佳,最重要是干货巨多。

  听他讲一遍方案,胜过开无数个冗长会议,每次去竞标都能把客户拿下。

  这样的人,哪个领导不喜欢

  这样的人,走到哪里会愁找不到工作呢?

  还记得前几天,倪妮参加金鸡奖颁奖典礼后台有记者熬采访她却被她婉拒,理由是:

  “我没有作品,真的没有底气接受你们采访,等我哪天提名了给你采。”

  你看,真正清醒的人明白什么才是立身之本,懂得什么才是能成为自己真正的底气。

  怪诞女神 5

  在微博上看到网友的一句热评:业务能力是最好的滤镜

  深以为然。

  黄渤也许不够帅,但是演技爆棚永远人愿意为他的电影买单。

  贾玲从来不是标准美女,却因为在喜剧领域的女演员中业务能力一骑绝尘,而赢得无数关注尊重

  周冬雨在夺得金马影后前,很多人嘲她身材虐嘲她情商低,但她用一步步好的作品为自己赢得了口碑

  姚晨也曾因为感情生活某些公共事件的言论,而被大众嘲讽,但《都挺好》热播大家都在感叹她演活了苏明玉,作为演员,业务能力没得嘲。

  尊重和成绩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拿业务能力说话,才最靠谱。

  美貌情商也许很重要,运气和时机也许很重要,但归根结底,专业才是你的通关利器

  在我看来,演员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恋情,而是角色和影视作品;

  歌手最重要的不是综艺感,而是乐感和好听的歌。

  做财务的你长得再漂亮,都不如报表漂亮有用

  做IT的你写出一个精彩的代码,比你会说话有情商更能换来高薪

  业务能力强,做事靠谱,才是行走世间的最大法宝,每一个行业都是如此。

  你必须不断努力,才能有选择的底气。怪诞女神

  作者:怪诞女神,野生情感咨询师,时而温情,时而沙雕,偶尔严肃,偶尔毒舌,长的好看还爱逗你开心首发:怪诞心理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