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10篇

2019-12-15 23:00: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10篇

  《季节与季节之间》是一部由金準植执导,李英珍 / 吴荷妮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一):想起了她

  我们需要承认自己才能更好的向前走。可是承认了又怎么样呢,表达了又会发生什么呢,还是不能被接受

  艺珍满心雀跃地装饰咖啡店,海秀就这样温柔地看着。看到这里,我想起了你。可是你是不爱看电影的人,也是不爱我的人。我一度在艺珍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怀疑自己、否认自己、认同自己、寻找同类,再到后来勇敢的表达爱意,被拒,执着,再被拒。

  温柔,带着悲痛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二):哈哈

  很想隱藏過去的海秀,搬到新的城市重頭開始,經營咖啡店,更請來高中生藝珍當兼職,命運令兩人走在一起,她們的友誼更為海秀的生活帶來新火花。然而,兩人內心都埋藏著秘密,不想輕易向人透露。跨性別與女同志邂逅,譜出淡淡的感動情緣,以不煽情方式,訴說一個關於接納自己和容納他人的故事。很想隱藏過去的海秀,搬到新的城市重頭開始,經營咖啡店,更請來高中生藝珍當兼職,命運令兩人走在一起,她們的友誼更為海秀的生活帶來新火花。然而,兩人內心都埋藏著秘密,不想輕易向人透露。跨性別與女同志的邂逅,譜出淡淡的感動情緣,以不煽情的方式,訴說一個關於接納自己和容納他人的故事。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三):被剧照吸引,然后从昨晚哭到现在

  故事的节奏感情线绝对是5星。细节上有些地方存在不合理,高三女生夜不归宿这些不思议的事件,有点超自然了。

  海边餐馆那一段,让我从昨晚哭到现在 ,"有感情了再分开会不舍,趁着现在 我们尝试着分别吧"那眼神分明是爱啊,姐姐这是亲手拿刀子把自己的心划开,好疼好伤。明明是有感情的,不曾得到就不会失去,艰难的过往才会让她这样患得患失,接受不了分离 所以选择开始

  艺珍还是个学生考虑将来 考虑家庭,姐姐也只能克制

  上一次哭成这样,是杨乃文的离心力

  quot;不要拥抱,切莫亲吻

  我会粉碎,再不完整"

  quot;再眷恋一生,也不会成真"

  结局没有大团圆,想看小清新失望了吧。

  quot;安静地望着,不属于我的"

  姐姐一个人坐在窗边,看着季节之间,我觉得很圆满了,没有孤零零 没有惨兮兮,得到了想要的平和宁静

  *关于姐姐的性取向问题,这个我觉得跟姐姐自身的性别无关。

  姐姐内心对自己的认同 是一个女孩子。根据影片交代过的背景环境,同性恋是不被认可的,姐姐也自然是以为 要作为一个女人,和男人相爱、成家。

  如果姐姐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女生,这也并不影响后来做手术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四):适合恋爱的季节

  我们不知道她从何而来,不过我们很清楚她不是本地人。新开的咖啡厅家具全新,她像个门外汉,笨手笨脚地开始新的营生。回到家整齐排列的纸装箱放置在门口,她从中取出厨具餐具是的,她从外地来的,但她来自哪里?为何在此独身一人?还开设一家咖啡厅,看起来,并不会有多少人来的样子

  紧接着,我们注意到她脖子上的丝巾,睡觉也系着。她为此满头大汗地醒来,为什么不脱下呢?疑惑又加重了一层。我们不仅注意到她脖子上一直系着丝巾,而且还时常更换。是因为冬天冷的缘故?以此御寒?或许吧。但肯定,还有其他的隐情,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还有一次,我们看到她躺在床上翻看手机里的视频,画外音传来一个男人向另一个人求婚的声音,难道这另一个人就是她?此刻躺在床上的她正回味曾经度过的甜蜜时光。观众到此似乎有了基本的确认:她很可能是为情所伤的女人失恋或者离婚),但仍旧不确定

  咖啡厅吸引了附近的女学生艺珍,正在高考冲刺阶段的她选择这处僻静之地作为自习的场所学业本应是重点少女却身陷对学长的无望思慕中,最终受到无情伤害。咖啡厅的开张也招来了附近好事大妈,说要给她介绍相亲对象。她躲闪、揶揄,却没能禁住对方热情,应允见面了。

  女学生在她身上找到了情感慰藉,再加上青春期少女性意识模糊懵懂,艺珍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女人。对于女学生的示好,她一直表现冷漠。对于男人的追求,她接受又抗拒。在海边的这座城市,孤身一人的她到底寻求什么?渴望爱,为何又一手把爱推向原初。

  直到电影的最后,我们才发现她是一个跨性别者。这好像一个惊天秘密,让我们感到震惊。通过丝巾、烫伤的手、对爱的抗拒……我们不是本该想到此点,但我们没有。我们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却不敢往大胆方向想去。她曾经是男的啊,现在变成女的了,所以她雌雄通吃。

  整部电影的妙处就在这里,不说清、不道明,让观众困在迷雾里,到结尾来这么一下,效果好。出乎意料,但又可以接受。同样,选择女演员来扮演变性一角,一开始就蒙骗了观众。相反,大多数变性电影让带有强烈女性气质男性来演的(比如《女孩》《人生密密缝》),观众一直清楚怎么一回事

  可以说,《季节和季节之间》表达了情感萌动暧昧时刻,就像季节更迭其间的气候。它同样表现了对性意识和身份思索,如何进行自我认知,接受自己、接纳他人。女人最后解下丝巾,坦然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就像那间咖啡厅,被花枝环绕,她也会被爱拥抱吧。

  《季节与季节之间》观后感(五):今年最佳

  不知道是不是看的越多情感越麻木感觉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窝在床里看一部电影,也近乎没有撕心的疼痛,虽然看过好多LGBT作品,心里认为是佳作的只有几部,剖去特定时代的故事特殊性,这是一部很少触及我心的作品,享受安安静静的看完一部电影,眼泪模糊视线,将所有负面的情绪忘掉。自带伤痛但温柔坚强女孩子啊,我永远爱她们。

  影片清冷色调一点一点交代女主的生活,我们知道她有秘密,需要吃药(因为没在观看之前就知道女主是变性人,失去了恍然的心里变化,多少有遗憾),独自生活,性格安静但温柔,姬佬遇到温柔和小姐姐真的完全没有抵抗力,况且还孤独,于是引起了女二的注意,电影院里一个人看电影,手忙脚乱的咖啡店,就像后来的男生说的,她好空虚啊,如果是我来填满就好了,女二开始进入女主的生活,伴着烟火,女主笑着邀请她一起工作,随着樱花越来越锦簇,简陋的咖啡店一点点变得明媚起来,也在不知不觉的过程中,两个人产上了很深的羁绊,初遇时的苦涩咖啡预示着两个人的结局,但是相交后的她们各自的人生都向着自己坚定的方向前进着,一个选择继续空虚着,但不自哀。一个我相信明白什么叫爱吧。结局在淡淡音乐结束,两个人最亲密戏份都不是给对方,可是相依偎的画面是我见过最幸福场景之一,在那一瞬间,两个在社会普世观里不同的人,拼命证明不同并不是坏,她们还有彼此。

  特别提一下我第一次哭的地方,女二在les同学那里了解到喜欢的女生靠近的话心跳会跳的很快,当女主帮她换衣服,喜欢这种情感强烈的体现生理敏感上,但她的反应难过,那种近在眼前遥远,只有暗恋过的人才会懂,那种明知不会有结果但是已经陷很深的感觉,深深无力感

  女主真的是好温柔好温柔啊,女二的妈妈来找她辞退女二,路灯下打电话,约一起吃饭,温柔的拒绝一个小女孩,一层层的铺垫,说怕感情太深会太痛苦练习一下,眼泪已经决堤,真正分开不会像想象那么痛苦,可以眼下要怎么过去。最后最决绝的话也就是那句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多温柔的姐姐,无奈也不忍太谴责,因为她明白伤心的感觉。

  我想说就像女主的围巾其实没有任何作用,可怎么都不敢摘下来,那些心里的伤疤不会完全消失。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声嘶力竭的说你知道我是多努力才过上现在的生活,幸运遇到这部电影有些人光活着就拼尽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