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吹牛的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吹牛的知了

2019-12-18 15:50: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吹牛的知了

  两只吹牛的知了

  文/赵元波

  夏天时候,两只知了闲来无事,就在大树喋喋不休地嚷个不停,你一句,我一句,竟然吹起了牛来。

  一只知了说:我呀,今天早上喝了一大碗露水呢!

  另一只知了接过话茬就说:你就吹吧,一大碗露水,你是怎么收集到的,喝到肚子里,还不把你的肚子给撑破了,不要信口开河,吹牛不打草稿,要实事求是,不虚夸,有一是一,有二是二

  这只知了听了,只好默不作声。另外那只知了见此很是得意,接着说:还是听我给你讲讲我的经历吧,就在昨天的时候,我躲在树叶的后面,往下一看,一只螳螂趴在树干上,呆头呆脑的,只顾着了前面,想不到,就在它的身后,有一只鸟儿正要去啄食它呢,亏得我反应快,撒了泡尿,落在了那只鸟的眼睛上,趁那只鸟眨眼之际,我大喊了一声,螳螂这才捡了一条命,鸟儿也被吓得逃之夭夭

  第一只知了听了,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当是什么事呢,别自夸了,我都在一旁看着呢,不是你厉害,当时是吹了一阵大风,树一晃动,螳螂主动离开的,鸟儿也就飞走了,你呀,吹牛不上税,你就使劲儿地吹,把牛给吹死吧!

  就这样,两只知了谁也不服谁,挣得个面红耳赤,也就放松警惕,一只黄雀见了,嘴一张,就把一只知了吞进了肚子里,另一只呢,也没能幸免。

  说大话高谈阔论者,最终的结局不是那么地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吹牛的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